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冀东水泥 获金隅集团要约收购方式增持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07 07:2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冀东水泥 获金隅集团要约收购方式增持)

继今年5月增持之后,冀东水泥间接控股股东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隅集团”)将再次出手增持,但这一次金隅集团将以要约收购方式增持不低于总股本5%的股份,以公司9月6日收盘价9.87元/股来计算的话,本次最低增持金额将不低于6.65亿元。

公司于9月6日收到间接控股股东金隅集团的《要约收购通知函》,为进一步增强对公司的控制力,金隅集团拟向公司全体股东(除金隅集团、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外)发起部分要约,以要约收购方式增持公司不低于总股本5%的股份。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本公司上市地位为目的。

金隅集团与冀东水泥原大股东冀东发展集团的战略重组于2016年启动,股权重组于当年10月实施完毕,金隅集团成为冀东发展集团的控股股东,并拥有其55%的股权,由此成为冀东水泥的间接控股股东。按照约定,冀东水泥未来将成为金隅集团唯一的水泥业务平台。双方在水泥业务方面实现了高度的协同性。今年上半年,冀东水泥不仅实现扭亏,且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在发起本次要约之前,金隅集团在今年5月24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1347.5万股,并承诺拟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公司表示,鉴于本次要约收购尚需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在9月7日开市起停牌一个交易日,并于停牌之日的次一交易日复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