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思源电气拟间接入股北京矽成 交易对价不超过31.25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06 11:0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思源电气拟间接入股北京矽成 交易对价不超过31.25亿元)

日前,思源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合伙企业签署对外投资意向协议,拟收购北京矽成41.65%的股权。据披露,北京矽成是大陆唯一能够研发并在全球大规模销售工业级RAM芯片的企业。

本次拟执行收购的思源电气下属企业为集岑合伙。据公开资料显示,集岑合伙聚焦于集成电路及专用芯片设计方向,主要投资于汽车电子、功率器件、物联网等关键领域的芯片设计企业。该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上海双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为有限合伙人。该合伙企业总规模为人民币12.12亿元,思源电气认购出资8亿元,占其总出资额的66%。

本次收购的交易标的为北京矽成半导体有限公司股权。据了解,北京矽成实际经营实体为全资子公司ISSI、ISSICayman以及SIENCayman等。其中ISSI成立于1988年,1995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存储芯片(及其衍生产品)的研发、技术支持和销售以及集成电路模拟芯片的研发和销售。2015年被由北京矽成代表的中国投资者私有化。北京矽成及其下属公司主要产品线包括DRAM、SRAM、NORFlash、模拟电路和混合信号产品,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工业制造、通讯设备等行业领域。北京矽成的存储芯片产品在DRAM、SRAM领域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是大陆唯一能够研发并在全球大规模销售工业级RAM芯片的企业。北京矽成未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数据如下:截止2017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人民币60.4亿元,净资产为人民币53.5亿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5.1亿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和特殊项目(主要是PPA和SBC)的净利润人民币3亿元。

本次交易的最终对价尚未确定,公告显示,按北京矽成整体估值不超过人民币75亿元,本次交易的41.65%股权对价不超过31.25亿元。最终对价在完成对投资标的全部尽职调查后各方协商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源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