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7家西藏公司半年营收160亿元 西藏药业等8家净利润超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06 07:3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7家西藏公司半年营收160亿元 西藏药业等8家净利润超亿元)

伴随着2018年A股半年报披露期结束,各地上市公司纷纷交出中报成绩单。《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上半年,西藏自治区上市公司的总体经营情况良好,辖区17家A股公司中共有15家实现净利润为正。统计结果显示,上半年西藏A股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共计159.53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共计25.45亿元,以平均数计算,每家公司上半年平均净利润近1.5亿元。

近六成中报业绩增长

资讯统计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西藏辖区的17家A股上市公司当中,共有15家实现净利润为正。从企业成长来看,西藏药业、万兴科技等10家公司,上半年顺利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约59%。

半年报显示,西藏药业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1.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2.93%,以同比翻倍以上增速成为了上半年西藏自治区业绩增长最快的上市公司。据悉,公司上半年收到政府部门拨付的产业发展扶持资金2876.79万元,同时,产品新活素进入医保后销量呈现良好增势,公司认为这些都对其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除了西藏药业以外,万兴科技、*ST藏旅、西藏城投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30%以上,增速在辖区上市公司当中名列前茅。

从盈利状况来看,上半年,西藏珠峰、华宝股份、梅花生物、西藏天路、奇正藏药、海思科、西藏药业、华钰矿业8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均已经超过亿元,在西藏地区上市公司当中占比约47%。其中,净利润数额最高的公司为西藏珠峰,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3亿元。

2只新股首份中报成绩可观

作为2018年才登陆A股市场的2家西藏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万兴科技和华宝股份交出的首份半年报均成绩可观。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万兴科技主营多媒 体软件、跨端数据管理类软件等产品,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1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31.54万元,同比增长39.37%,其上半年业绩增速在西藏上市公司当中排名第二,自上市以来至8月底,股价累计上涨207%,在西藏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一。而主营食用香精的华宝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58亿元,净利润盈利达到5.26亿元,顺利跻身业绩“亿元俱乐部”,同时,其净利润同比实现了13.84%的稳定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西藏自治区的资本市场发展成绩亮眼,而上市公司们的积极发展更是呈现出勃勃生机。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6月底,西藏共有上市公司19家,资产证券化率居全国首位。其中,A股上市公司17家(总市值达1341亿元、累计募集资金308亿元),H股上市公司1家,另有1家企业已过会等待批文。此外,还有新三板挂牌公司20家,拟上市公司11家,上市后备企业21家。辖区18家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被认为已成为西藏代表性的优秀企业,同时,他们在财税收入、促进就业、产业发展、精准扶贫脱贫、科技引领、资本意识引领等方面为西藏注入了新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奇正藏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