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逆市连涨几个月后 这些股票最近又被主力资金大幅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05 13:2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近几个月来调整态势明显,创业板指此前更是出现连续5个月下跌态势。进入9月,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均走出连阳态势。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盘调整期间,有的个股已经连续几个月上涨,并且进入九月后还被主力资金大幅拉升。

统计显示,截至到8月底,有200多只个股连续上涨两个月以上。其中,利安隆连续上涨7个月位居首位;佩蒂股份、塔牌集团连续上涨6个月,神马股份、上海银行连续上涨5个月,快意电梯、至纯科技、汤臣倍健、生益科技、万里扬、朗科科技等个股连续上涨4个月。

从连涨股累计涨幅来看,涨幅最大的是神马股份,连涨5个月期间累计上涨105.84%。*ST安泰位居连涨榜次席,连涨两个月累计上涨89.35%。东方新星连涨两个月累计上涨80.65%位居第三位。此外,春光科技、佩蒂股份、利安隆、沪电股份、合兴包装、至纯科技、德新交运等连续上涨两个月以上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50%。

这类强势股在9月的头两个交易日表现也比较亮眼,其平均涨幅超过2%,强于各大指数表现。其中,西部牧业、卫宁健康、星期六等3股近两天涨幅超过20%,汇顶科技、恒华科技、雄帝科技等6股上涨超10%,仙坛股份、大立科技、石基信息等3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

值得注意的是,在涨幅超过5%的个股中,出现了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入的情况。其中,浪潮信息近两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高达1.79亿元。此外,北方华创、卫宁健康、航天信息、用友网络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

有逆市走强的股票,也有持续回调的股票。统计显示,截至8月底,有逾千股连续下跌两个月以上。其中,国元证券、围海股份、东吴证券、世龙实业、华钰矿业等个股连续下跌12个月;吉林化纤、焦作万方、福田汽车等10股连续下跌11个月,香江控股、宏达矿业、东百集团等7股连跌10个月。

从累计跌幅来看,ST长生连跌3个月、累计下跌86.82%,位居跌幅榜首位。金亚科技、*ST百特等个股累计跌幅均超过80%;*ST龙力、新日恒力、凯瑞德等10多只个股累计跌幅均超过70%。文投控股、国光电器、索通发展等30只个股累计跌幅均超过60%。

相对连涨数月个股,连跌数月个股近两个交易日反弹较弱,平均仅涨1.04%。有的股票则有继续回调迹象。其中,连续下跌两个月、累计跌31.83%的汉得信息,近两个交易日下跌10.12%居首;连跌2个月累计跌5.95%的沃特股份,近两个交易日下跌9.31%。此外,水井坊、迅游科技、一汽夏利等10多只个股连跌两个月以后近两个交易日再度下跌超5%。

反弹幅度较大个股相对较多,金盾股份、中孚信息、中国应急等5股近两天涨超20%,登海种业、三六零、珈伟股份等10多只个股涨超10%。

得一提的是,有的股票还获得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入。其中,连跌3个月累计下跌71.43%的盛运环保,近两天大涨12.88%,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9000万元。此外,大华股份、中直股份、宝信软件等连跌几个月但近两天反弹超5%的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均超50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化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