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润系高管正式入驻董事会 山西汾酒全面开启管理层融合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05 07:4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润系高管正式入驻董事会 山西汾酒全面开启管理层融合)

9月3日,山西汾酒(600809)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便增补华润系高管在内进入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和独立董事,此举意味着山西汾酒与央企华润正式开启董事会层面的融合。山西汾酒董秘王涛表示,在华润方面高管进入董事会后,下一步会在公司战略等方面有实质性开展合作。有意思的是,《证券日报》记者看到会议现场的饮用水便是华润旗下品牌——怡宝。

公告显示,山西汾酒这次增补的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和独立董事各4名,其中杨建峰、杨波均是汾酒集团董事,陈朗现任中国华润总公司董事、华润雪花和华润怡宝董事长,侯孝海现任华润雪花总经理,而在随后召开的山西汾酒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陈朗当选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对此,山西汾酒副董事长刘卫华曾在此前召开的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华润进入汾酒带来的不仅仅是增量资金,华润在雪花和怡宝品牌的营销理念、方法、渠道管控和终端值得学习。在股权交割后,下一步会和华润一起对董事会进行改组,引进经营人才双方共同来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实现“1+1>2”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山西汾酒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42亿元,同比上涨47.38%,实现净利润9.4亿元,同比上涨55.76%,营利继续双双保持快速增长。另外,虽与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等几家上市酒企相比总体规模上略有逊色,但山西汾酒同期增幅却更高,受益山西新一轮国企改革的“汾老大”继续发力追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