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以产品领先撬动新增量 华工科技上半年营收增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05 07:2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以产品领先撬动新增量 华工科技上半年营收增35%)

9月4日,华工科技召开2018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数十家机构到公司现场调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公司通过聚焦重点行业,培育产品领先能力,重点挖掘新能源、5G等行业新增长点,同时扩大海外业务布局。上半年,华工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7.42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2.55%。

据介绍,今年4月,华工激光新能源设备事业部在深圳投入运营,并与产业链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提升市场渗透率及影响力方面迈出重要步伐。华工激光将激光焊接技术与自动化、智能系统结合,打造了汽车动力电池全自动封口线,用激光加工工艺助力新能源汽车动力性能提升。6月,比亚迪西宁动力电池工厂1期工程正式投产下线,14条动力电池自动化产线来自华工科技。

在智能装备自动化及焊接产线板块,公司成功中标国际知名汽车公司,为全球第一条高端铝合金电池托盘项目。另外,瞄准汽车轻量化浪潮,代表激光切割装备最高水准的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成功在凌云等客户处推广应用。自主开发三维五轴切割头、钎焊焊接头等部件,将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升毛利率。

此外,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领域,公司旗下华工高理在国内率先进入,目前占据国内60%以上市场份额;上半年成功进入东风日产,首次成为合资品牌汽车制造商一级供应商。报告期内,新能源汽车业务同比增幅达到175%。

消费电子是华工科技重点开发的另一个板块。据介绍,上半年,公司皮秒激光器标准化批量生产,超快激光核心种子源实现内部配套和出口,并在消费电子及显示面板行业实现批量生产。3月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上推出的飞秒激光器,目前也实现小批量生产,除用于工业精密加工外,在医疗行业也已实现应用。

5G和数据中心建设板块,公司的总体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幅也达到50%,其中数据中心业务增幅达130%以上,传送网业务增幅约20%。公司介绍,着力突破器件封装、高端制造等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光模块产品速率全面向25G/40G/100G转型,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超一倍的增长。

另据介绍,华工科技还在加紧研发高端光芯片技术。2017年底,旗下华工正源投资6000万设立光芯片合资公司,专研通信用半导体激光器芯片,预计10G光芯片将于今年实现量产,25G光芯片也将于2019年实现量产。

公司还推出了适用于玻璃、蓝宝石、陶瓷、硅等多种脆性材料的整套激光解决方案和全面屏激光异形切割机,未来将逐步推出 OLED 核心制程中的剥离设备和退火原型机,抢抓OLED行业产能转移的机遇,推动柔性OLED显示面板关键生产装备国产化进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