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电气上半年盈利5.14亿元 在手订单848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31 11:1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电气上半年盈利5.14亿元 在手订单848亿元)

8月30日晚间,东方电气(600875)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42亿元,同比增长7.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4亿元,同比增长5.81%;基本每股收益0.17元。

对于收入的增长,公司称主要是主要板块均保持平稳或有所增长。上半年公司完成发电设备产量1178.01万千瓦,同比减少29.3%。其中水轮发电机组 9组/37.36万千瓦,同比减少60.0%,汽轮发电机47台/1118.5万千瓦,同比减少27.3%,风电94套/22.15万千瓦,同比减少38.0%。电站锅炉25台/1047万千瓦,同比减少7.6%,电站汽轮 机53台/1242.3万千瓦,同比增长20.9%。

市场开拓方面,水电,中标福建永泰和重庆蟠龙抽水蓄能项目,市场占有率100%;煤电,中标延长石油、河北建投长滩、天津华电南港三大主机设备,市场占有率40%以上。核电,获得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常规岛汽轮机低压外缸设备、 核岛重型支撑设备供货合同,核电设备“走出去”取得突破。气电,中标华电青岛、清远项目,保持了50%市场占有率。

上半年公司新增订单169.62亿。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在手订单848亿元,其中:清洁高效能源占比65.4 %,可再生能源占比18.6%,现代服务业占比12.4%, 电力电子与智能控制占比1.1%,生态环保及其他占比2.5%。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发行股份向东方电气集团购买其持有的东方财务95%股权、国合公司100%股权、东方自控100%股权、东方日立41.24%股权、物资公司100%股权、大件物流100%股权、清能科技100%股权、智能科技100%股权和东方电气集团拥有的833项设备类资产及472项无形资产,目前已完成,业务范围得到拓展,新增电力电子与控制、金融、物流、贸易、新能源、工业智能装备等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