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分配新气象:现金分红大增 高送转骤减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18-08-31 10:3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严监管高送转、支持鼓励现金分红”的政策环境下,现金分红成为中期利润分配的绝对主流。数据统计,截至8月30日,沪深两市有97家上市公司提出了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包括已实施、预披露),其中纯现金分红的76家、派现+转增的7家、纯转增的14家。

相较之下,2017年中期进行利润分配的公司为104家,其中75家公司涉及现金分红,40家公司涉及转增股。

高派现公司大幅增加

随着中报业绩披露进入尾声,今年中期采取高比例现金分红的公司数量较2017年同期大幅增加。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收盘,今年中期已有莱克电气、英力特、地素时尚、龙蟒佰利、中国平安、格力电器、西藏珠峰、康力电梯等11家公司每10股的派现金额超过5元。

其中莱克电气2018年半年度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元(含税),共计分配红利8.02亿元。莱克电气单位派现比例创今年A股分红的新高。

莱克电气董事长兼总经理倪祖根系上市公司的实控人,也将成为莱克电气本次现金分红的最大赢家。倪祖根直接和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约在80%以上,按照莱克电气共计分配红利8.02亿元计算,将获分红逾6亿元。

紧随其后的是英力特,中报分红预案为每10股派现金额高达12元。而这一次现金分红的金额,接近公司过去11年间的分红总额。

与莱克电气类似,英力特持股结构也较为集中。如分红顺利实施,控股股东将成为最大受益者。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英力特集团持有英力特1.55亿股,持股比例为51.25%。如果此次分红最终得以实施,一半以上的巨额分红将流入控股股东的口袋,金额在1.8亿元以上。

缺席2017年年度分红后,备受关注的格力电器2018年中报拟10派6元。

相较之下,2017年中期全部A股公司中,每10股派现金额超过5元的公司仅有电连技术和西藏珠峰两家,其中最高的电连技术每10股派现金额为10元。

沪深两市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效果已经立竿见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 力 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