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中铁上半年净利995.52亿元 同比增长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曦 2018-08-31 10:2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8月30日晚间,中国中铁(601390)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受益于营业规模稳定增长,经济效益持续提升,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1-6月实现营业收入3161.04亿元,同比增长5.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5.52亿元,同比增长23.94%;基本每股收益0.394元。

分业务来看,基建建设业务是公司营业收入的最大来源,该业务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铁路、公 路、市政及其他工程建设。2018年上半年,受益于国内基建建设市场持续稳定发展, 公路和市政收入明显增加,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678.39亿元,同比增长3.95%,毛利率同比增加0.67个百分点。

受益于境内基建建设投资规模的进一步增长和境外“一带一路”项目持续深入推进,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3.97亿元,同比增长11.83%,毛利率同比减少1.1个百分点。

受益于钢结构制造与安装、工程施工机械制造逐渐规模化及盾构加工制造业务的持续稳步提升,工程设备与零部件制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3.09亿元,同比增长2.07%,毛利率同比增加3.28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方面,公司面向市场需求,加快传统房地产业务模式的升级。2018 年上半年,公司加大销售力度、灵活销售方式、拓宽销售渠道、推进项目开发进度、优化产品结构、积极盘活存量资产,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2.05亿元,同比增长11.84%,毛利率同比减少0.42个百分点。

上半年公司实现新签合同6347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境内业务实现新签合同6043.1亿元,同比增长13.4%;境外业务实现新签合同303.9亿元,同比增长6.2%;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未完合同额27695.8亿元,较2017年末增长7.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