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铁龙物流:上半年净利润2.78亿元 同比增逾五成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宋维东 2018-08-30 11:0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铁龙物流(600125)8月29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完成营收76.72亿元,同比增长49.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51.1%。此外,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为 50%左右。

具体来看,上半年,公司铁路特种集装箱业务,总计完成发送量54.87万TEU,同比增长30.49%;实现收入5.88亿元,同比增加11.44%。铁路货运及临港物流业务,到发量合计完成2562.29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6.52%;同时受清算办法变更影响,实现收入10.73亿元,同比增加85.57%。委托加工贸易业务方面,继续开展钢材供应链项目,累计销售委托加工钢材等共166.35万吨,同比增长11.43%,受钢材价格上涨及产销量增加双重因素影响,实现销售收入56.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4.32%。铁路客运业务,受部分车辆到期退出经营影响,实现营收0.22亿元,同比减少21.09%。房地产业务上,加大既有房源营销力度,实现收入2.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75.27%。此外,公司加强了其他业务的经营管理,完成营收0.26亿元,同比增加51.96%。

值得一提的是,特种箱业务逐步成为铁龙物流的战略性核心业务板块。公司根据市场需求,不断优化特种箱资产结构、放大资产规模、拓展全程物流业务,该业务利润随箱量的增加不断提高。

广发证券表示,特种箱运输发展主要受供给制约,行业增长为供给端驱动逻辑。随着铁路大规模投资建设释放货运运能,基础设施不足造成的运力瓶颈逐步消除,多式联运推广的政策支持不断加强,产能释放将加速推进公司业绩增长。此外,铁路货运新清算办法将充分释放始发路局的盈利敏感性与经营杠杆,在行业下行时避免运价非理性促销下滑,在行业上行时通过提价,在清算成本固定的基础上放大盈利弹性。同时,极大程度激活了始发路局揽货积极性。这些因素都将驱动铁龙物流业绩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