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千山药机中报净亏损2亿元 两董事反对一董事弃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30 09:5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千山药机中报净亏损2亿元 两董事反对一董事弃权)

千山药机(300216)昨日晚间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亏损2.08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披露的半年报在董事会上遭到两名董事投反对票,一董事弃权。

据中报显示,上半年,千山药机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同比下降32.99%;实现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减少8573.11万元,同比下降70.03%。

董事杨春平在董事会上对 《关于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投了反对票,理由是 “公司目前面临债务危机,经营困难,存在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风险,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受损,员工工资和福利也无法按时发放,其中的重要原因包括违规占用资金和业绩补偿款无法按时收回。本报告对于如何督促关联方归还占用的公司资金及乐福地原股东按照协议补偿公司利润的有关措施不具体,督促还款的前期效果不佳,针对性不强,难以保证公司及时收回这些资金,难以保证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董事石青辉也投了反对票,理由是“公司半年度报告中的‘公司面临的风险和应对措施’、及‘处罚与整改情况’中,公司管理层没有制定具体切实可行的措施来解决问题。特别是‘违规对外担保的风险’、‘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风险’和‘业绩补偿款回收的风险’这三大核心风险,缺乏具体的解决措施。”

另外,董事金益平投了弃权票,理由是“资产减值损失对2018年半年度报表利润影响较大,对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资产减值损失及对外担保产生的或有负债是否充分、适当的估计不能确定,虽然管理层对资产减值损失及或有事项进行了说明,但仍不能消除疑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