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药控股恢复上市首日两度跌10%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29 09:2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药控股恢复上市首日两度跌10%)

昨日,前身为*ST建峰的重药控股(000950)恢复上市,但未上演过往常见的暴涨大戏,而是高开17.54%后低走,盘中还因两度下跌10%而临停,最终收跌6.16%。实际上自2017年以来,恢复上市公司股价首日往往暴涨数倍现象已明显转变,如今年8月中下旬恢复上市的另外两家公司股价一个跌逾47%,一个虽然收涨但涨幅大幅回撤。

重药控股恢复上市收跌

停牌16个月后,*ST建峰更名为重药控股并于昨日恢复上市,由于恢复上市公司首日股价涨跌幅不设限制,直接大幅高开17.54%、以12.60元开盘。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仅仅开盘3分钟后,曾冲高12.88元的重药控股股价快速下挫至11.34元,涨幅大幅收窄到5.78%,较开盘价下跌了10%,因此按照深交所规定,不设涨跌幅限制股票若盘中涨跌幅达到10%需临时停牌一小时。

然而10点32分复牌后,重药控股股价跌势未止,2分钟里迅速跳水变绿,之后虽有回升但持续在平盘线上方不远处震荡,13点48分后重药控股股价终于无力盘整,出现二度跳水,临近尾盘再度因跌幅达到10%而临停。

最终,重药控股收跌6.16%,股价报10.06元,全天振幅高达26.31%,换手率也达到惊人的32.64%,成交额11.63亿元创单日历史天量。

深交所盘后数据显示,游资昨日成为介入重药控股的主要资金——买入卖出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买入前五席位出现了知名游资集中地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净买入1725.69万元居首。

恢复上市股暴涨成往事

从过往历史看,恢复上市个股往往会上演暴涨大戏,尤其是上市首日。例如重药控股之前的5年里,共有川化股份、长航凤凰等26家公司恢复上市,恢复上市当日股价上涨的有19家,占比超过70%。协鑫集成堪称暴涨典型,2015年8月 12日恢复上市当天涨幅达到986.07%,再往前恒立实业在2013年2月8日恢复上市当天也暴涨373.21%。

然而自2017年以来,恢复上市的公司首日表现明显出现转变,例如ST新梅恢复上市首日股价巨震,盘中最高涨逾40%,但却收跌0.26%;还有现名苏美达的ST常林恢复上市首日收跌19.34%;川化股份恢复上市首日更是大跌28.92%。今年8月24日恢复上市的攀钢钒钛当日涨25.08%,实际上以最高价4.41元和收盘价3.84元来看,涨幅也大幅回撤。

对此,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A股市场存在博“壳公司”代表的绩差暂停上市公司通过资产重组或卖壳实现业绩好转从而恢复上市的“恶习”。但是随着监管层对“壳公司”和资产重组监管日益趋严,这些公司业绩大幅翻转难度加大,因此投机参与这些公司的风险越来越大,投资者应该尽量远离。

例如重药控股主业由之前的化工变为医药流通业务,去年实现净利润超过11亿元,但扣非净利润只有1亿元,而且按照今年上半年3.09亿元净利润,按照昨日开盘价计算总市值超过216亿元,动态市盈率达30多倍,在医药流通公司中已经偏高。例如昨日收涨的中国医药上半年净利润6.64亿元,收盘动态市盈率11倍。与重药控股上半年净利润接近的一心堂昨日动态市盈率也只有26.5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凤凰航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