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鸿特科技:三大业务协调发展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7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29 09:0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鸿特科技:三大业务协调发展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732%)

8月28日晚间,鸿特科技(300176)发布2018年半年报。截至2018年6月30日,鸿特科技整体营收22.89亿元,同比增长133.86%,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3.82亿,同比增长732.40%。

铝合金压铸保持行业领先优势

铝合金压铸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持续稳健推进技术研发,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共获得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5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6项,已提交申请正在审核期的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做好未来市场技术储备,以保持行业技术领先优势。

此外,公司、台山全资子公司及肇庆全资子公司继续加强在计划、采购、生产、品质、技术、销售等环节的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成本和风险控制,促进各环节高效运作,有效提高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凭借稳定高质量的供货,公司在客户中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目前已成为奔驰、宝马、福特、东本汽车、菲亚特、康明斯、克莱斯勒等国内外著名整车(整机)厂商的一级供应商,并与广汽集团、江铃汽车等自主品牌厂商也开展了长期合作。铝合金压铸业务业务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83亿元,同比增长2.9%。

金融科技业务稳步发展

公司金融科技信息服务业务践行科技创新的经营理念,致力于研发和通过大数据风控、人工智能等方式,为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借款咨询服务。全资子公司鸿特普惠与鸿特信息咨询将审核通过的借款客户推荐给合作平台或金融机构等资金方,由合作的资金方将款项出借给借款客户。报告期内,公司金融科技信息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3.06亿元,同比增长884.89%,促使公司营业收入总体增长。

风控方面,子公司采用先进算法、机器学习等技术,自主研发了与业务特性相匹配的大数据智能风险管理系统——猎户风险决策系统和艾茵斯坦大数据智能风控系统。同时,充分引入第三方征信数据,与鹏元征信、同盾科技、考拉征信、前海征信等多家领先的大数据及反欺诈供应商,建立深度合作关系。

在技术研发方面,两家金融科技子公司已获得额度授信管理系统、风险决策系统、核心账务管理系统、中央审批系统、决策引擎系统等4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2018年以来,公司已经与银行、保险及小贷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向其推荐借款客户,改变了原资金合作渠道主要依赖团贷网平台的情况。公司所从事的金融科技业务,始终坚持合规第一,稳健发展的方针,未从事网贷业务,不存在“现金贷”“校 园贷”类产品。

环保类智能制造业务开始发力

根据公司以科技为导向,重点发展科技制造的战略,鸿特科技与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黄狗科技”)签署了《设备采购战略合作协议书》,合作期限为三年,采购金额预计为人民币50亿元,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远见精密主要生产“小黄狗智能垃圾回收机”。

公司高度重视小黄狗设备生产项目,并将在此项目加大投资。作为小黄狗科技的主要供应商和生产基地,远见精密专注于精密模具、精密零部件、大型五金结构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在金属材料冷成型领域技术领先,经验丰富。目前,远见精密正在扩大产能,积极满足小黄狗科技的订单需求。

截至报告期末,远见精密已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已提交申请正在审核期的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并获得ISO9001:2008,ISO/TS16949:200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及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为公司智能科技制造业务的持续发展和产业扩张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撑。

公告指出,未来,鸿特科技将秉承科技创新的经营理念,深耕铝合金压铸传统优势业务,稳健的发展金融科技业务,同时,重点开展智能制造、环保等实业领域业务,致力于实现“科技+实业+金融”协同发展的战略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