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环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29 09:0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环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8%)

三环集团(300408)8月28日晚间披露2018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78%;营业利润6.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8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37%,主要原因是公司抓住市场成长时机,把握行业发展红利,调整市场经营策略,提高产品竞争优势,电子元件、电子元件材料、通信部件等产品销售额增长明显,报告期内公司业绩涨幅较大。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由于所处行业整体向好,同时公司发挥技术优势、研发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在保持拳头产品通信部件竞争优势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各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多个产品销售增长态势良好,业绩稳步上升。在现有产品市场取得良好增长的同时,公司基于“材料+”的企业战略定位,推进新产品的研发和新市场的开拓,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公司表示,随着电子元件市场需求的持续旺盛,MLCC产品形成了供不应求的市场局面。公司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和品牌效应,进一步扩大销售规模。未来,随着MLCC在智能终端、可穿戴、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应用拓展,该业务未来的成长空间可观。同时,随着5G通信产业链的快速布局、无线充电技术的逐渐成熟,公司的陶瓷材料以其高于其他非金属材料的硬度、强度、韧性,优于其他非金属材料的手感、可塑性,获得了一线手机品牌的青睐,目前公司手机陶瓷外观件已经应用于多款热销的智能手机终端。

报告期内,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实施完成的“高品质电子陶瓷元件关键技术及大规模产业化”项目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同时,公司再次入选“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利润总额蝉联十强,至此公司已连续30年入选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