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响起碰瓷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9 06:4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响起碰瓷声)

中弘股份28日发布与加多宝合作的公告后,迅速被加多宝打脸。到底是中弘碰了加多宝的瓷,还是加多宝碰了中弘的瓷,似乎还很难说。此外还有公司撞进A股来碰瓷,已有3家公司被碰。这让严肃的资本市场顿时不严肃起来。

中弘股份28日的这则公告,说的是与加多宝集团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昨日中弘股份股价开盘一字涨停,可惜一大早加多宝就挂出一则声明,全面否认有该协议存在,而且要追查责任。目前中弘股份股票停牌,深交所对中弘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与加多宝协议是否真实。

弄错或者弄不准对方身份的事情,之前在A股发生过一次:早在2008年,劲嘉股份通过中大国际投资接触了Native American烟草公司, 中间商介绍合作方为英美烟草(British American Tobacco)公司,在接受深交所随后的问询中,劲嘉股份将合作方描述为Native American烟草公司,未再提及英美烟草,相关责任人后来被处罚。

今年1月份开始,有一家顶着“中核”名头,号称中核旗下公司的公司走进资本市场,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卖给平潭发展几个有“中核”字样的公司股权,后来中核集团声称和中国华宇没有联系,此事黄了;今年7月,融钰集团与中核国财筹划合作事宜,中核国财拟向融钰集团投资入股,之后中核国财被曝出虚构国有企业身份,该事项终止。接着迪威讯又找到中国华宇子公司做保理业务。

中核下面的几家公司,在碰瓷界也算是彪悍的黑马。到底是中核不要它们了,还是有什么不得已的委屈,这个很难说,但是有很多公司给自己披上央企的旗号倒是真的,中核算是一个重灾区。不得不说A股一些公司的确遇到了难题,不管什么来头,只要号称有办法都可以合作一把,一般在自己困难的时候是没有多少资格挑剔合作对象的。而这个中国华宇也的确有战斗力,在被中核一再撇清之后,还能在A股战斗下去。

在A股悠久的碰瓷史中,中弘股份也算独特的一个,它不巧碰的是个名声在外的品牌公司,很容易被发现真伪。这一点也的确令人费解,因为如果此协议为假冒,肯定会被立刻澄清,难道利益相关方冒了这么大风险,就是为了一个涨停?不管加多宝是否有参与,或者又反悔,但现在的情况看,中弘股份公告的内容至少没被其中一方承认,一定是有问题的。

还有一个令人费解之处,就是现在信息都已经如此透明化,随便搜索一下,打几个电话,就能获得一大堆信息,上市公司是中国企业中相对优秀的一批,还能犯一些很低级的错误,这里面究竟是故意,还是被蒙蔽?或者两方面的原因都有,这需要上市公司对待工作更加严谨一些,对公司业务和中小股东更加坦诚一些,毕竟业绩靠碰瓷是碰不出来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潭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