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祥源文化遭343名股民索赔4448万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28 10:4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祥源文化遭343名股民索赔4448万)

上市公司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祥源文化(600576)也于近期披露了中期业绩,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50.68万元。不过,根据中报披露,公司收到343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达4448.35万元,索赔额已超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

原实控人被终身禁入

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4592.17万元,同比增长9.53%;实现净利润为4050.68万元,同比增长4.52%;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499.04万元,同比增长20.65%。虽然公司中期业绩向好,但因信披违规,公司与股民的纠纷却在逐渐升级。

在8月24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对8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万家文化便位列其中。证监会依法对万家文化(现更名为祥源文化)、万家集团、孔德永信息披露违法案做出处罚,对万家文化处以60万元罚款、万家集团处以60万元罚款,对原万家文化实际控制人孔德永处以120万元罚款,同时对孔德永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可以看出,在前期赵薇夫妇因空壳收购案被罚5年禁止入市后,本次孔德永被处以更严厉的惩罚。值得关注的是,期间的6月19日,公司收到法院《应诉通知书》,涉及29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1668.48万元;7月25日,公司陆续收到法院《应诉通知书》,涉及142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1513.63万元;8月15日,公司陆续收到法院《应诉通知书》,涉及131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1034.54万元。 尚余317起案件未开庭

昨日,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祥源文化、龙薇传媒、黄有龙、赵薇夫妇等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已被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这次祥源文化等因虚假陈述再次受罚,根据最高法司法解释、行政处罚决定书等材料,受损投资者可提起诉讼索赔。”

据祥源文化8月4日披露,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针对祥源文化(原名为“万家文化”)、万家集团、孔德永等涉嫌信息披露违法一案,证监会经调查现已审理终结。

监管部门认定万家文化早年拟收购上海快屏100%股权为应披露的重大事件,但自2015年9月起,万家文化在与上海快屏筹划相关股权收购事宜至签订相关备忘录的过程中,从未披露过收购相关信息。直到2016年6月18日,公司才在相关董事会决议公告中披露了上述收购事项,可见其并未及时披露收购上海快屏股权的信息。

“祥源文化等多次虚假陈述,因虚假陈述受到了处罚,但罚款是要收归国库的,受损投资者的经济损失并未得到丝毫弥补,他们唯有提起诉讼才有挽回损失的机会。”刘国华律师表示,股民索赔条件为:1、在2017年1月12日至2017年4月1日之前买入祥源文化股票,并且在2017年4月1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祥源文化股票的受损投资者;2、在2015年9月25日至2016年6月17日期间买入祥源文化股票,并在2016年6月18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祥源文化股票的受损投资者。最终赔偿范围以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认定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诉讼案件,其中1起已撤诉,19起已经7月18日召开庭前会议,而在召开庭前会议的19起案件中16起已于8月2日开庭审理,剩余317起案件(含已召开庭前会议但尚未正式开庭的3起)未开庭审理,除已撤诉案件外剩余343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4448.35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祥源文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