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疆建设兵团:着力推进央企等参与兵团改革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晶晶 2018-08-28 09:3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从27日召开的“2018年上半年兵团对口援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下称“兵团”)计划实施对口援疆项目300个,总投资32.06亿元。兵团鼓励和引导援疆省市、央企和援疆省市国企参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合力推进产业援助兵团工作升级。

兵团援疆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德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下半年,兵团援疆办将推动央企建立对口支援兵团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着力推进“组团式”援疆,推动央企深度参与南疆兵团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央企和援疆省市国企加大在南疆师(市)产业布局力度。

据了解,兵团旗下共有13家A股上市公司和1家H股上市公司,均为国有或国有控股。

兵团援疆办上半年积极推动援疆省市国企参与兵团改革。具体来看,兵团援疆办着力推动广州市建筑集团并购兵团第三师前昆工程建筑集团,浙江省建筑集团并购第一师塔里木建筑集团。

今年上半年,兵团援疆办积极同国务院国资委沟通对接,加大央企产业援助兵团力度。兵团积极开展与中核集团、航天科工、中国兵器、中铁集团等29家大型央企和国企的互访。以7月底召开的中央企业暨援疆省市国有企业产业援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为契机,推动央企与兵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陈德春表示,下一步,兵团援疆办将会同相关部门推动上述框架协议尽快落地见效。

目前,多家央企及援疆省市国企与兵团展开合作,并取得实质性进展。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参与规划建设石河子固废循环经济产业园,新建1×15MW炉排炉垃圾焚烧项目和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以解决现有垃圾焚烧厂和垃圾处置等问题。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兵团第九师投资35亿元建设50万千瓦风电项目。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具有良好风电场资源的兵团第九师一六五团投资36亿元建设总装机容量45万千瓦的风电项目。

兵团援疆办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参与筹备“雄安兵团新发展理念论坛”。该论坛的主要议题是推动兵团与雄安新区、河北省在产业、智力、科技、教育和文化等方面的高质量合作与发展。

今年,兵团各师(市)与各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密切配合,提前编制年度计划,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工作,援疆资金到位情况好于去年同期。截至6月底,到位援疆资金16.13亿元,资金到位率69.1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船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