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富临运业上半年盈利4261万元 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28 08:0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临运业上半年盈利4261万元 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

8月27日晚间,富临运业(002357)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9亿元,同比下滑15.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60.65万元,同比下滑33.11%;基本每股收益0.1359元。

在半年报中,公司还对前三季度的业绩做了一个预测。公司预计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70.14万元-9253.7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70%至-20%。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称主要系客流量下降,公司主营业务受到影响;另外,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近年来,高速发展的高铁网络、私家车自驾、以及互联网租车、拼车等对道路客运产生持续分流,道路运输行业经营环境日益严峻。富临运业充分利用现有客运资源,集中力量发展旅游等延伸产业,致力于延伸产业价值链,促进公司转型升级。

上半年公司继续践行“运+游”到“运+游+景”两步走的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向旅游业务的转型力度。报告期内,累计开发的旅游线路共计1000余条,发团人数6万人左右,上半年实现旅游及旅游运输收入2000万元以上,旅游运输服务以及旅游产品销售等旅游相关产业逐步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点。

在网约车业务方面,公司自2017年12月取得网约车运营牌照后,不断加速在全川多地的布局,全力推进网约车牌照的落地工作。报告期内,公司先后取得遂宁、长宁、乐山、眉山、南充、泸州等地区的网约车经营许可,同时,公司也具备了网约车线上、线下服务能力。后期,公司表示,将在现有基础上争取获得更多地区的网约车经营许可,为网约车业务开展做好铺垫。

报告期内,公司自主研发的“天府行”智能出行平台已完成上述旅游、网约车、租赁、定制客运等业务模块的开发并于2018年4月正式上线运行,前期开发的汽车票务服务功能已在成都、眉山、绵阳、遂宁等地10余家车站得到有效推广。后期公司透露,将依托公司现有客车大巴、车站等资源,立足四川,不断完善和丰富版块功能,改善客户体验,促进公司从传统客运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临运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