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绿地控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28 07:5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绿地控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30%)

8月27日晚,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绿地实现营业收入1579亿元,同比增长25%;利润总额116亿元,同比增长4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亿元,同比增长30%;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62亿元,同比增长119%,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上半年ROE达到9.23%,同比增加1.28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0.50元,同比增长32%。

货币资金创下768亿元新高,同比增长27%;预收账款同创新高,达到2954亿元,同比增长48%;有效控制融资成本,综合融资成本维持在5.33%相对低位;有息负债总额持续稳步回落至2629亿元,较年初下降131亿元,降幅近5%。

此外,房地产主业结转毛利率明显提升,达到26.11%,同比提高3.12个百分点。上半年,房地产主业营业收入717亿元,同比增长11%,占比42%;大基建产业营业收入773亿元,同比增长45%,占比47%;大消费产业占比10%,其中进出口商品直销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37%,酒店旅游业营业收入10.85亿元,同比增长34%。 “地产+”效益显现,房地产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占比76%,大基建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0%占比11%,大金融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82%占比12%。

大金融产业方面,绿地控股成功参与寒武纪、蚂蚁金服等市场热捧、潜力较大的股权投资项目,同时市场化募资也打开了局面。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15.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82%。

绿地控股方面表示,在上半年的基础上,将力争房地产主业合同销售金额超过40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