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攀钢钒钛恢复上市大涨25% 押注暂停上市股风险大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6 13:5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攀钢钒钛恢复上市大涨25% 押注暂停上市股风险大)

攀钢钒钛(000629)于8月24日恢复上市,不设涨跌幅,盘中最高涨幅43.65%,收盘涨25.08%。此前买入的投资者押中了宝,买入暂停上市公司等待恢复上市模式,已经是中国投资者的一个投资策略,攀钢钒钛是近来收益比较丰厚的一笔。不过近年来不少案例显示,这种模式的风险越来越大。

攀钢钒钛盘中涨超40%

所谓没有涨跌幅限制,是相对于日常交易股票10%的涨跌幅而言,恢复上市当天同样有诸多规则。在集合竞价涨跌幅方面,深交所和上交所有所差异,深交所集合竞价的范围是900%,上交所是200%,集合竞价之后,如果继续上涨或者下跌到了10%,上交所要停牌半个小时,深交所停牌一个小时,然后继续交易,如果较开盘波动达到20%,就停牌到14点57分,也就是只有最后三分钟交易时间。

攀钢钒钛开盘上涨20%,达到3.70元,在深交所集合竞价涨跌幅900%的范围内,9点半等到了正常交易时间,股价迅速拉升,在一分钟内就相比集合竞价价格又涨了10%,达到4.07元,这时候就按照交易规则停牌一个小时。

10点31分之后恢复交易,一个24万手的大单,将价格拉到4.37元,仅这个价位成交就近亿元,此后继续不断有买单拉升,10点31分攀升至4.41元的高点,涨幅达43.65%。此后成交量和价格都开始下滑,但买单依然旺盛,截至下午收盘,换手率达到14.12%,股价报3.84元,上涨25.08%。

对那些买入因业绩不佳暂停上市的股票,等待恢复上市卖出的投资者而言,攀钢钒钛是一个惊喜。不仅仅是复牌之后的大涨,在攀钢钒钛暂停上市之前一段时间,就有投资者不断收集筹码导致股价上涨,该股票从2.5元一步步拉升到了暂停上市前的3元左右。

但是攀钢钒钛的大涨有一定特殊性,因为该公司在停牌期间,业绩经历了一波翻天覆地的改变。

攀钢钒钛去年营业收入约为94.36亿元,实现净利润约为8.63亿元,期间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约为7.62亿元,今年上半年盈利达到11.5亿元,这还是在剥离钢铁主业的情况下取得的,如果钢铁类资产还在上市公司,估计业绩会更加骄人。

按照昨天的收盘价格,攀钢钒钛的市盈率大约为15倍,基本在合理范围内。天风证券认为,需求的好转和供给趋紧推动钒价不断上涨,五氧化二钒均价当前已从2015年底的4.15万/吨上涨至目前的26.5万/吨,并有望延续上涨趋势,预测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54亿元、25.25亿元和26.24亿元。

此前恢复上市的宁通信B(200468),股价表现就不好,在8月15日恢复上市时,同样不设涨跌幅限制,公司股价下跌47.1%,而在去年暂停上市之前,公司股价已多日大幅下跌,投资者损失惨重。该公司去年虽然实现盈利,但目前依然业绩不佳。

*ST建峰28日恢复上市

紧接着,*ST建峰(000950)8月28日也要恢复上市,股价表现如何,也主要看业绩情况,从基本面上看,*ST建峰经历了巨大改变。

公司作价约15亿元向控股股东建峰集团出售其拥有的全部化工类资产和负债,同时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重庆医药96.59%股份,标的资产作价约67亿元。重组完成后,公司主业将由化工变为医药流通业务,去年实现净利润超过11亿元,扣非净利润1亿元,今年一季度实现1.37亿元净利润。

从2013年以来到2018年8月24日,两市有川化股份、长航凤凰等26家公司实现恢复上市,这26家公司中,恢复上市当天股价实现上涨的有19家,占比为73%。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协鑫集成,该公司于2015年8月12日恢复上市,上市当天大涨986.07%。2013年2月8日恢复上市的恒立实业也在恢复上市当天大涨373.21%。

自2017年开始,恢复上市的几只股票首日表现都不佳,ST新梅恢复上市首日股价出现巨震,盘中一度上涨超过40%,但收盘时却下跌0.26%;ST常林(现名苏美达)恢复上市首日收盘大跌19.34%;川化股份恢复上市首日更是大跌28.92%。

多年前,人们赌那些暂停上市的公司,希望他们通过收购卖壳等方式实现业绩好转从而恢复上市,所以购入业绩不佳的公司、赌重组成功成了一种投资模式,比如女明星陈好2009年潜伏ST黑龙,三年获得十倍回报赚2700万元。

但近年来,由于对资产注入等管理越来越严格,通过卖壳实现翻转的难度加大,业绩取得翻转或者好转能恢复上市已很难得,近年来还有不少公司业绩连续亏损暂停上市,在暂停上市阶段也无法得到改善,如*ST昆机和*ST吉恩,被终止上市,投资者损失惨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凤凰航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