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大通并购项目筹划半年仍告败 复牌后“一字”跌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26 08:0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大通并购项目筹划半年仍告败 复牌后“一字”跌停)

已经三次推迟复牌的深大通(000038)终于在昨日复牌交易,不过,由于停牌筹划的外延式并购受挫,公司开盘后直接“一字”跌停。

面对并购遇挫,有投资者表示有话要说:“公司放弃并购,可能会被市场解读为利空,股价可能承压,公司质押率高,如何确保平仓风险不存在?”

外延式并购最终折戟

此前受困于房地产行业的持续低迷,深大通寻求业务转型,2015年通过收购冉十科技、视科传媒向广告业转型,主营业务由房地产开发变更为移动数字整合营销服务与线上线下新媒 体运营业务。2017年,公司完全剥离房地产业务,受益于冉十科技与视科传媒业绩的快速增长以及地产公司结转的部分收入,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不过,进入2018年,公司净利润出现下滑。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 44.81%。8月20日,深大通发布2018年半年报,1-6月实现营业收入 12.33亿元,同比增长44.77%;净利润1.19亿元,同比下降35.23%。

业绩下滑的同时,公司年初以来筹划外延式并购也最终失败。深大通于8月23日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终止收购区块链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井销天下(北京)科贸有限公司和江苏左案一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公司在今年2月26日停牌筹划并购,期间曾三次推迟复牌,未曾想到的是,经过半年时间的筹措,本次外延式并购没有最终成行。

公司:重组就像一场姻缘

“公司连续3次重组,每次经历长时间停牌后均以失败告终,且收购标的一次比一次差,失败原因是什么?2次重组过程中重要股东持续减持,高管连续更换。预计本次开盘连续跌停,部分浮动大比例质押尚未解决,是否有转移控制权的打算,后续准备采取何种措施来应对公司市值大幅下降的境遇?”面对并购失败,有投资者问道。

对此,副董事长兼董秘李雪燕昨日解释道:“收购重组就像一场姻缘,有的是一见钟情、水到渠成;有的是乍见还好,久处生厌。大通的收购重组对象不仅要求长相好,而且更加在乎对方的内涵以及与自身的契合度,特别希望找到那种有共同价值追求、能够彼此成就、促进彼此成长,能够长长远远、风雨同舟一路走下去的伙伴。大通不会因为有人不理解、有人质疑而放低自己选择标的方的标准。”

股价下挫公司释疑

昨日,带着并购失败的消息复牌,深大通开盘直接“一字”跌停,截至收盘时,公司“卖一”一栏仍然积压着6.98万手股票排队等待卖出。

“停牌6个月又中止购买资产复牌,最近2年深大通一半时间停牌,再复牌。不到2年时间,股价从2016年底的50元下到停牌前的18元,复牌后还不知道几个跌停止住,大股东减持,员工持股,跟散户一起是吃瘪。请问有什么说法?”不少投资者对公司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很是担忧。

面对股东对股价忧虑,董事长兼总经理郝亮说,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这种情绪会传导和蔓延的。每个小股东,都是亚马逊的蝴蝶。这种情绪,会传导和蔓延的,对正面的东西视而不见。

李雪燕则表示,“在我们看来,收购成功或失败,不是决定股价高低的决定性因素。启动收购,是公司基于内涵与外延式并重发展的考量,希望通过收购优秀标的;而终止收购,也是基于市场环境、公司发展战略、交易成本及风险控制等因素的考虑,本着对公司长远发展和全体股东利益负责的态度做出的审慎决策。从本质上说,公司与大小股东的利益是高度一致的,都希望公司长期向好。当然,股价受宏观因素影响较多,公司也将积极作为,深耕主业,不断提升业绩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