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度延期复牌 深大通终止并购两区块链标的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8-08-24 10:3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大通于今年2月公告,拟购买两家区块链企业股权。在过去6个月,深大通以并购所涉及的工作量较大为由,曾三度申请延期复牌,两次调整并购标的数量。

今年以来,区块链技术成为各方舆论焦点,腾讯、阿里、百度、京东等互联网行业巨头也纷纷加入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与场景应用中来。深大通(000038)曾于2018年2月正式发布公告,宣布拟购买两家区块链企业股权,以便及时抢占区块链这个风口。在过去约6个月的时间里,由于并购所涉及的工作量较大,深大通曾三度申请延期复牌,且两次调整并购标的数量。

但几经波折之后,深大通最后还是于8月22日晚间,宣告终止此次并购。8月23日,深大通旋即召开投资者说明会。面对投资者的质疑及问询,深大通董事长兼总经理郝亮坦言,自2015年完成了从房地产到广告传媒领域的跨界转型,深大通作为这个领域的新手,这几年来在并购重组过程中也是在摸索前行。郝亮认为,在新领域里,深大通还是个蹒跚学步的孩子,远没有长大,但永远不会停止成长的脚步。

欲并购两家区块链标的

2018年2月26日,深大通发布公告宣布,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区块链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区块链通)和井销天下(北京)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井销天下)的全部或部分股权。

按照原计划,深大通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即预计在今年3月26日之前披露预案或者报告书。

资料显示,区块链通成立于2015年10月30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系统服务、软件开发、基础软件服务等。公告披露,区块链通是一家创新型区块链企业,独创性开发“区块链生态”、“互动式征信微品牌”、“物联网智慧溯源”、“智能撮合资产认证交易”等基于动态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模块。同时,汇集当前大数据、物联网等成熟的技术于区块链技术,建立信用标签、记录、使用的方案。

此外,井销天下则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所涉足的主营范围极为广泛,不仅拥有技术推广服务、计算机技术培训、软件及辅助设备,甚至还包括销售新鲜水果、蔬菜、摄影服务等众多业务。深大通指出,井销天下是国内较早布局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的公司,其已上线的基于全民链打造的“媒购”区块链电商,在商品溯源、用户共享等方面进行运营,促进通证流通。

据深大通2017年报披露,在报告期该公司全面剥离了房地产业务,全力聚集移动数字整合营销服务与线上线下新业务运营,同时开始布局供应链管理与服务领域。对于上述交易的目的,深大通曾表示,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围绕与主业密切相关的广告、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区块链等新技术,积极推进外延式并购步伐。

根据Reportbuyer的区块链市场报告,区块链市场规模2016年为2.42亿美元,2017年为4.12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将会增长到76.8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79.6%。其中,亚太地区将占最大份额40%。鉴于分布式账本可应用的范围很广,再加上加密货币市值不断上升,区块链市场将急速扩张。此外,通信服务、国际贸易、供应链管理、智能合约、数字身份验证等也急需区块链技术。

三度延期复牌

眼看复牌时间临近,但在3月25日晚间,深大通却发布公告,由于其中涉及的工作量比较大,相关方案需要继续论证和补充,现上市公司申请股票继续停牌,并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

深大通表示,若上市公司未能在继续停牌的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方案,且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者申请未获交易所同意的,其股票最晚将于2018年4月26日恢复交易。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此番公告深大通进一步扩充4个并购标的,新增并购南通最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最爱)、北京乐博趣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乐博)、北京博康嘉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博康)和江苏左案一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左案)等的全部或部分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