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8月以来——券商调研106家上市公司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23 14:3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月以来——券商调研106家上市公司)

A股市场还处于 “磨底”的阶段,交投情绪不高,但是进入8月以来,券商的调研热情却并没有减褪,根据数据统计,8月以来,两市共有106家公司接受了券商调研,而券商调研的行业也相对比较分散,涉及机械设备、建筑材料、有色金属、医药生物、化工、食品加工、信息服务等各个行业,其中又以信息服务业最受关注,该行业共有17家企业受到券商调研。券商调研106家上市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8月以来券商的调研热情并没有随着市场交投情绪的冷淡而降温,反而是马不停蹄地走访上市公司,8月以来,共有中新赛克、森马服饰、伟星材料、埃斯顿等106家上市公司接受了券商的调研,从行业的划分来看,券商调研的行业也相对比较分散,涉及机械设备、建筑材料、有色金属、医药生物、化工、食品加工、信息服务等各个行业,但是以信息服务、医药生物、化工等几个行业被调研企业最多,都有10家以上该行业的上市公司接受调研。

而与往常一样,中小创仍然是近期券商调研的重点,8月以来接受调研的106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合计共有86家,占比达80%以上,其中创业板股票有37家,中小板股票49家。

值得注意的是,在106家接受调研的上市公司中,8月以来只有20家上市公司股票实现上涨,还不足两成,其中又以通策医疗、森马服饰、辰安科技等走势最好,股价腰斩的上市公司则有15家,其中联得装备、中材科技、鹏翎股份、塞力斯、先河环保位于跌幅榜的前五位。

广联达接待47家券商调研

在接受券商调研的106家上市公司中,机构调研最频繁的是劲拓股份和苏宁易购,它们共接待了5次机构调研,其中苏宁易购的5次机构调研中有3次出现券商身影,共接待包括广发证券、西部证券、中银证券、方正证券、安信证券这5家券商,券商对公司智慧零售战略、零售云的经营模式、选择加盟商的要求、加盟商的经营情况比较关注。

除此以外,道明光学、伟星新材也在8月迎来4波机构的调研,其中道明光学在3次机构调研中有7家券商参与,券商关注公司在2018年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公司重要项目在今年上半年的进展情况及公司目前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

而8月以来接待调研券商最多的上市公司则是广联达,8月以来,它在两波调研中,共接待了47家券商,另外同去调研的还有52家基金公司、40家阳光私募、18家险资以及海外机构等合234家调研机构,在调研中,券商关注广联达云产品的相关收入以及公司在新金融业务领域的想法,还有公司为何在今年上半年应收账款大幅增长的原因。广联达表示,上半年公司造价业务收入共7.54亿元。其中云产品相关的业务收入约1.25亿元,未转型业务收入为6.29亿元。而造价业务全年希望能保持10%-15%的增速。上半年公司造价业务突破此增速,但公司暂未上调全年预期。而公司做新金融业务并不是想做类银行的业务,而是希望能和公司的产品以及产品营销结合起来,实现产品赋能,产融结合。整体来看,新金融会围绕公司业务特点做服务,短期在贷款规模上不会很大。而公司上半年应收账款大幅增加主要是公司业务线营销周期的差异、年中结算周期较年末偏长。从另一个角度看,公司上半年3.25亿元的应收账款中,账龄在一年以内的就达3.15亿元,占比97%,预计下半年情况会好转,不会有大规模应收账款滚动到第二年。

除此以外,健帆生物、埃斯顿、中新赛克、森马服饰、启明星辰等五家上市公司也是近期券商调研的明星企业,它们在8月以来也都接待了30家以上券商的到访。

东方证券调研最“勤奋”

统计数据显示,8月以来,其有54家券商出动调研,其中又以东方证券最为勤奋,8月以来,其已走访了21家上市公司,另外广发证券也调研了20家上市公司,它们皆走访了埃斯顿、超图软件、航天发展、伟星新材等上市公司。 在对埃斯顿的调研中,券商关注目前机器人+战略会否成为公司业务增长的推动力,公司今年下半年将在哪些细分领域开拓。

对此埃斯顿表示,受制于大环境的影响,机器人行业全年的增长会呈现出螺旋式上升,在经过去年爆发式增长后,今年国内机器人行业的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

而公司已在折弯机器、光伏排版、打磨抛光等机器人应用领域成功推行,该产品系列得到行业和客户的普遍认可。虽然目前“机器人+”业务在公司整体业务中的占比较小,但未来会成为公司非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之一。而公司除了机器人应用已经相对成熟的折弯、光伏、打磨等细分行业,也在探索一些新兴行业,例如建材、木工等。相较于传统的汽车行业,这些新兴行业需要机器人既要安全易用,又能快速实现成本效益,投资回报周期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