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山河智能中期扣非净利增近4.5倍 业务多元化切入航空领域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何文英 2018-08-23 09:4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1日晚间,山河智能公布2018年上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23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3.82%,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增长449.48%。公司表示,一点三线业务战略服务于国内国际市场,取得了良好业绩。

自上市以来,山河智能采取产学研一体化方式,依靠科技创新带动产品差异化,进而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将业务体系归纳为“一点三线”,“一点”即聚焦装备制造,“三线”即工程装备、特种装备、航空装备。当前公司旗下的产品覆盖了地下工程装备、全系列挖掘机、现代凿岩设备、矿业装备、起重机械、液压元器件、军用工程机械和通用航空设备等领域,共有200多个规格型号。

自主创新厚积薄发

公司董事会秘书王剑介绍,“近年来,随着国家在‘一带一路’、轨道交通、西部开发、雄安新区等方面投入增加,公司新研制的产品也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在基础设施建设浪潮中赢得了大量市场订单。”

王剑介绍,“随着环保政策逐步落地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已成为当前工程机械行业的必然趋势。特别是首都北京对工程机械设备节能环保的要求更高。公司新开发的纯电动微型挖机SWE25E采取电机替代柴发动机,具有零尾气排放、无污染、狭小封闭空间作业等优势,设备启动后的噪声只有30分贝左右,比柴油机安静50%,设备投入在北京地铁建设中,为作业面上节约50%的人工成本,提升了近50%的工作效率。”

绿色挖机在北京地铁大显身手,智能旋挖又在雄安新区惊艳开局。华安基础是集团全资子公司,在基础桩、地连墙、地基处理、新桩型及新技术、土石方开挖等方面拥有相应设备与施工技术,曾参与国家高速铁路、公路、水利水电、桥梁、机场、码头等众多重大工程建设。王剑介绍,“华安基础在雄安新区承接国家级重大工程项目,负责京雄城际铁路雄县段的桩基础施工,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其中全长6.36km的霸友特大桥将用到桩基1500多根。SWDM32系列智能旋挖钻仅用时短短3个半小时就顺利拿下了桩径1米深度51.3米的大桥第一桩。”

新型设备在首都重点工程中大显身手,又奔赴西部地区及海外战场建功立业。王剑说,“公司生产的大型设备具有高效节能、可靠耐用、故障率低特点,目前已销往山西、青海、内蒙古、甘肃、陕西等地区,在复杂地形矿区进行开采作业。SWE470E系列挖掘机使用在贵州地区,克服当地岩石分布面积广泛、施工环境恶劣等难题,连续工作4600多个小时无故障免维护。SWDB200系列钻机具有消耗材料少、工作效率高、能啃硬骨头的优势,使用在缅甸皆实省蒙育瓦市扬子铜业矿区中,一举拿下了其他国际品牌啃不动的深坑硬岩作业面。”

公司新型设备不断投入市场取得佳绩,订货量随之保持稳步增长。

航空领域大有可为

在工程机械业务高歌猛进的同时,公司不忘多元化发展道路,通过资本市场并购方式切入航空领域,在飞机租赁、航空快运、无人机等方面大展拳脚。公告显示,今年5月8日,山河智能全资子公司Sunward Canada Holding LTD与Avmax Group Inc全体股东共同签署了第四期13.33%股权交割的文件,至此公司已完成收购 Avmax Group Inc.86.67%股权的交割及相关股权登记手续。

王剑介绍,“公司收购的Avmax Group Inc.经营符合预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加快公司产业多元化经营的发展战略,加速公司‘走出去’和‘走进去’的国际化进程。公司继续深入探索和潜心研究航空领域的技术和发展,开展航空产业的战略布局。”

公开信息显示,Avmax Group Inc.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9亿元,实现净利润1.61亿元,为公司业绩增长做出了相应贡献。在大力发展飞机租赁业务之外,公司依托Avmax Group Inc的业务优势积极拓展航空快运业务。

在布局大型航空器业务之外,公司积极探索无人机业务领域。王剑解释,“今年以来,我们旗下的无人机产品取得了新进展,无人机产品严格按照民航质量保证体系和军品质量管理体系研制,已通过公安部相关权威机构认证,认定符合公安无人机的应用条件。目前我们已向株洲公安、长沙消防、长沙县行政执法提供无人机的产品和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5日,公司与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山河智能为主的通用航空飞机及先进航空发动机和宗申动力为主的通用航空动力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结成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预计将在通航飞机、无人机、通航动力等领域取得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宗申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