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桃李面包渐现“桃李满天下”中期净利2.63亿元 日赚144.5万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勇 2018-08-23 09:4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论是塞北小城镇的街边食杂店,还是江南水乡的大型商超,桃李面包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占据着面包货柜越来越多的空间。

沈阳云峰街小北三路上的一家佐客小型便利店,食品货架上,虽然有十几个品类的面包产品在售卖,但品牌只有一个,就是“桃李”。不远处的大型商超家乐福中,除了现场烘制的面包和糕点,预包装面包柜面上,也基本是桃李面包一统天下,鲜见其他品牌产品。“桃李满天下”,正通过每天20余万个零售终端得到最好的诠释。

桃李面包日前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为 21.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减长43.54%。按此计算,桃李面包在今年上半年每天的净利润约为144.5万元。

辽东边城走出的大品牌

丹东,鸭绿江畔的边境城市,桃李面包就发迹于此。1995年秋,注册资本50万元的丹东桃李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由此,一家专注于面包烘焙类产品的生产及销售的食品企业,经过 20 余年的不懈努力,逐渐把生产基地和销售终端遍及全国,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中央工厂+批发”式的烘焙企业。

实现了从一块小小的面包,到如今桃李面包年营收四十余亿元大产业的发展。

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桃李面包已在全国 17个区域建立了生产基地,在全国市场建立了20多万个零售终端。而上市之前,2015年6月30日,这两个数字分别是14 个中心城市和 8 万多个零售终端。短短三年来,公司的销售终端增长了150%。

据公开披露的数据测算,自2011年至2017年,桃李面包营业收入由11.96亿元增长至40.8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2.68%;净利润由1.46 亿元增长至5.1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3.36%。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的净利增速高于营收,正是其规模效应不断得到发挥的体现。桃李面包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的营收增长了19.33%,而净利润则增长了43.54%,大幅领先营收增速。

一招“鲜”吃遍天

“一招鲜,吃遍天。”作为食品企业的桃李面包,自然也深谙此道。其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欢迎的原因,也在于这个“鲜”字。

桃李面包主打的是“短保”面包,这即考验技术,也考验公司的渠道能力。

“每天都会有配送,过保质期的产品还会被回收回去。”佐客便利店的营业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不同于前些年有些面包品牌三、四天配送一次,‘桃李’的产品都是新鲜的,都是每天新配送的。”

一位正在挑选面包的顾客向记者表示,“买东西肯定是选离生产日期更近的拿,越新鲜越好。这些年一直吃的都是‘桃李’的面包,口感好,日期也好。同样的产品,日期新的肯定比日期久的更有吸引力。”

桃李面包的宣传广告上,主打的也正是“新鲜送达”的服务理念,一辆面包拼成的卡通汽车,前面是一个时钟,旁边是“桃李面包,新鲜送达”八个大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