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控股股东与京能集团达成重组意向 永泰能源实控人或变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22 22:0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控股股东与京能集团达成重组意向 永泰能源实控人或变更)

永泰能源(600157)8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永泰集团与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日签署了《战略重组合作意向协议》,在履行相关程序批准后,京能集团将通过股权转让、资产重组、资产注入等多种形式,实现对永泰集团的绝对控股,并降低永泰集团融资成本,支持永泰集团转型发展。随着永泰集团引入国资控股共谋发展,后续永泰能源将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可能。

资料显示,京能集团是北京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2044340万元。其主要业务涵盖煤电、清洁能源、热力、煤炭、煤化、房地产、文旅和医疗健康等领域,并积极培育战略新兴、金融等业务板块,是大型综合性能源服务集团,2017年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259位,中国服务企业500强排名第100位。京能集团拥有京能电力(600578)、昊华能源(601101)、京能置业(600791)以及香港上市公司京能清洁能源(0579)四家上市公司,投资区域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境外投资涉及澳洲、非洲等地区。其具有良好的国内及国际信用评级,国内评级AAA级,运营和在建电力装机容量超过2600万千瓦,供热管网面积近3.3亿平方米,煤炭产能超过1050万吨/年,拥有煤炭储量百亿吨以上。

根据协议,京能集团将与永泰集团通过股权转让、资产重组、资产注入等多种形式与多个层次的紧密合作,协助永泰集团降低融资成本,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状态,为永泰集团后续转型发展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京能集团高度重视永泰集团在产业布局、资本管理、资产质量、项目储备、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投资价值,以及主要资产的盈利能力。永泰集团在电力、煤炭等领域与京能集团的主要业务方向具有一致性、协同性和互补性,双方在相关业务领域具有合作意愿,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永泰能源表示,永泰集团与京能集团签署《战略重组合作意向协议》,将有利于永泰能源依托国有企业的实力和民营企业的机制优势,整合双方电力、煤炭、清洁能源、供热等主要业务,实现互利共赢,并将降低公司融资成本,支持公司后续转型发展。此次合作成功后,永泰能源将有望成为国资控股企业,有利于加快永泰能源改善融资环境,恢复融资能力,促进企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