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贝因美集团为偿还担保债务出售资产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8-22 10:1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贝因美集团为偿还担保债务出售资产)

8月20日晚间,*ST因美(002570.SZ)发布公告表示,全资子公司宜昌贝因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昌贝因美”)收到宜昌市土地储备中心支付的收储补偿款1亿元。此前,2017年12月26日,收到高新区财政局支付的收储补偿款1.003亿元。

贝因美表示,上述收储补偿款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据了解,宜昌贝因美于 2016年1月29日收到宜昌高新区管委会下发的《关于宜昌贝因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政策性搬迁的通知》,要求宜昌贝因美位于宜昌开发区大连路28号的厂区进行政策性搬迁,本次整体搬迁涉及的补偿总额为2.396亿元。

相对比上市公司贝因美,贝因美集团在阿里拍卖上拍卖持有的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002027.SZ,以下简称:分众传媒)的股权更引人瞩目。

阿里拍卖上显示,拍卖标的是贝因美集团持有的分众传媒5498万股股权以及因2017年年度权益分派而新增的1099.54万股股权的价值和现金红利549.77万元(含税)。该资产评估价值为5.61亿元,起拍价为3.927亿元。

蓝鲸产经记者向贝因美相关工作人员致电询问该事项,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这个事情与贝因美上市公司无关,并不清楚出售是否会影响到上市公司。

执行证书显示,此次拍卖申请执行人为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据了解,2016年12月23日,杭州丹基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基实业”)及其全资子公司杭州恩美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美商贸”)分别向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贷款2亿元和3亿元。为保障申请执行人债权的实现,丹基实业质押恩美商贸100%股权,贝因美集团和其实际控制人谢宏也为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17年12月30日,由于该笔贷款到期,中融信托要求丹基实业、恩美商贸在2018年1月8日前分别偿还2.01亿元和3.01亿元。中融信托公司同时向贝因美集团公司、谢宏发送了《履行担保义务通知书》,要求其于2018年1月8日前履行担保义务。

据了解,恩美商贸于2018年1月3日还款1200万元。截止2018年3月26日, 贝因美集团公司分别代丹基实业、恩美商贸还款人民币1060万元、1386万元。

该执行证书显示,可供执行财产包括丹基实业的全部财产、其持有的恩美商贸100%股权、恩美商贸的全部财产、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的全部财产、谢宏的全部财产。所以贝因美集团出售分众传媒股权,现金红利是为了弥补担保债务。

蓝鲸产经记者通过启信宝查询获悉,贝因美集团原为恩美商贸股东,恩美商贸曾用名为杭州贝因美婴童生活馆有限公司,其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钱波林在贝因美集团担任董事。此外,恩美商贸与丹基实业并没有主业和产品。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向蓝鲸产经记者表示,几间公司属于关联企业,所以不排除资金在彼此之间的流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