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涨行情再度显现 趋势反转还需成交量配合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22 08:1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普涨行情再现 趋势反转还需成交量的配合)

    受主流保险机构加仓等消息的影响,昨日股指全线上扬,食品饮料、医药等白马股强势反弹,两市超过2700只个股上涨,市场显现出一定的赚钱效应。但美中不足的是两市量能未能有效放大。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重要指数均回升至短期均线阻力处,上行继续拓展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另外外围市场还有些不确定因素,所以整体看还是谨慎为主。

三大利好触发反弹

周二,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在上证50标的股的拉升下,上证综指震荡走高,随后创业板指数接过反弹大旗,题材与权重轮番活跃,午后股指维持高位震荡,三大股指皆以中阳报收。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31%报2733.83点,深证成指涨1.6%报 8549.06点,创业板指涨1.48%报1456.97点,站上5日线。板块方面,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医药、家电、交通运输涨幅居前,仅钢铁板块小幅收跌。

联讯证券分析师康崇利认为,周二反弹因三个利好引起:一、证监会召集部分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举行闭门会议,了解市场看法;二、多家大型保险公司确认已在周一加仓,加仓标的包括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及金融股,每家的加仓规模有数亿元;三、第一只养老目标基金(FOF)或于下周开始发行。

“此前首批14只获批的FOF,市场预计最快于9月正式发售,提前发行体现了管理层对于市场的呵护。加上沪指周一已经逼近前低2638点,有博取反弹的资金积极参与,以及外围市场有所回暖,汇率的干扰短期有所恢复,这些因素的共振导致了股指短期的上行。”康崇利昨日分析认为。

后市仍存不确定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市场普涨,但是量能却未有效放大,昨日两市仅成交2808.47亿元,量能已连续多日在3000亿元以下。“如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市场很难维持权重与题材共舞的行情。”东吴证券投资顾问徐义强昨日对大众证券报记者分析道。

康崇利也认为,“目前重要指数均回升至短期均线阻力处,上行继续拓展空间需要成交量的配合,短期如果没有放量的变化,市场的反弹趋势可能难以延续,遇阻回落后仍有下行可能,如果大消费以及金融、国企改革、周期、科技、基建等板块有持续活跃表现,股指可能会以横盘整理的走势来消化下跌动力,在这期间,外围市场还有些不确定因素在8月下旬是时间窗口,所以整体看还是保持谨慎为主。”

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昨日研报提示了近期仍要注意的几个风险点:一、中美贸易谈判;二、土耳其风险尚未解除,注意观察土耳其对欧洲及其他新兴市场的影响;三、近期农产品、房租等因素可能推高8-9月通胀数据,恐掣肘央行货币政策;四、美国经济强劲,9月加息概率较大。

除外部因素外,徐义强还认为,“进入8月下旬,中报将进入密集披露期,一定要注意回避业绩不达预期的公司,关注期货市场与股票市场的联动机会,无量反弹的行情,切忌追高。”

在连续两日指数反攻的当下,麻文宇提醒投资者当前行情并非反转,市场将继续结构性震荡的磨底行情,市场中风险与机会并存。“预期市场在短期全面反转并不现实,但部分板块有望形成不小幅度的反弹。短期风格来看,我们认为市场受消息影响仍将偏爱蓝筹与高股息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