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贝瑞基因上半年净利增50% 研发投入同比增长49.33%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2 04:2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无创基因产前检测领域,贝瑞基因(000710)与华大基因齐名,二者共同占据无创产检70%的市场份额。8月21日晚间,贝瑞基因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为1.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50.26%;营业收入为6.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3.09%;基本每股收益为0.4109元,较上年同期增47.43%。

2017年8月,贝瑞和康通过天兴仪表借壳上市,上市后公司更名为贝瑞基因,自此A股市场上除了华大基因之外又多了一只正宗的基因检测概念股。贝瑞基因的核心制胜点之一,在于它是世界上少数能生产测序仪的公司——Illumina的全球最低价格客户之一,也是该公司的前十大客户。凭借着这一强大的背景,贝瑞基因自登陆资本市场以来就备受关注。

目前,贝瑞基因的主营业务包括医疗检测服务、试剂销售和设备销售。其中医疗检测服务主要分为遗传学和肿瘤学两个应用方向。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是贝瑞基因的拳头产品之一。截止到2017年年底,使用贝瑞基因NIPT产品和服务的医疗机构完成了100余万例NIPT的临床病例随访。

此前,曾有40多家机构集中到贝瑞基因调研,贝瑞基因相关负责人曾透露,无创产前基因检测预计是百亿级的市场,肿瘤早诊是千亿级。目前医院在代谢、心血管、眼病方面还在用生化检查,如果用基因检测来替换的话,也会是百亿市场,未来基因检测还呈现出爆发式增长。

今年以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准确性曾因网文的热传一度备受质疑,但从业绩来看贝瑞基因的产品销售呈现出较好的增长性。上半年贝瑞基因的医学产品及服务收入为5.98亿元,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92.84%。贝瑞基因方面表示,公司将继续布局基因检测全产业链,聚焦医学遗传学检测和临床肿瘤基因检测两个发展最快的细分市场,以临床医学应用为主线,逐渐向更广泛的大健康领域延伸。公司未来的目标是遗传学疾病完全可控,肿瘤防治以基因检测为主,逐步实现肿瘤早诊和肿瘤治疗全程监控。

年报中还透露,贝瑞基因今年上半年研发投入达到3107.91万元,同比增长49.33%,投资新产品线、加大基因检测全产业链项目研发所致。

另从半年报显示,贝瑞基因获得了北上资金、社保基金等资金的青睐。其中陆股通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在二季度买入865.67万股,持股比例达到2.44%;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在二季度新进买入183.07万股,成为第三大流通股股东。中央汇金等国家队持有63万股,为第六大流通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瑞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