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下探2653点后收涨超1% 北上资金净流入额创三个月最高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21 10:5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下探2653点后收涨超1% 北上资金净流入额创三个月最高)

周一,沪深两市出现震荡冲高回落后探底回升走势,沪指盘中下探2653.11点,逼近2638点,创业板指低点1404.19点创50个月新低,金融股、资源股助沪指涨逾1%,科技股大涨也令创业板指小幅收涨。北上资金出现超56亿元大手笔 “抄底”,单日净流入金额创3个月最高。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短线或有企稳甚至延续技术性反弹,但从量能、外部扰动尤在、业绩“地雷”开炸等等看,“磨底”尚未结束,还需谨慎。

沪指盘中下探2653点

昨日,沪深两市开盘回落后震荡回升,沪指在银行等金融股走强下最高涨逾0.8%,但之后金融股冲高回落甚至转跌,食品饮料、医药、纺织服装等大消费板块又加速下行,沪指涨幅不断收窄并继续下探,午后触及2653.11点,创31个月新低,逼向2016年1月份2638.30点的阶段大底。创业板指盘中下挫更猛,午后一度跌逾2%,低点1404.19点创50个月新低。

不过,金融股、钢铁等资源股出现强劲回升,助推沪指随即展开反弹,14:10翻红后继续上攻,收盘涨逾1%,重新逼近2700点。而创业板指则在5G等科技股开始拉升下,展开绝地反击,只是回升力度弱于沪指,尾盘方翻红,收盘涨幅较小。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98.47点,大涨1.11%;深成指报8414.15点,上涨0.68%;创业板指报1435.69点,微涨0.10%;中小板指收于5815.63点,涨幅0.95%。两市量能继续保持地量,沪市成交额1140.48亿元,深市成交额1506.95亿元,深市略增沪市小降,合计较上周五减少约8亿元。

昨日上涨与下跌股数量大致为2:1,但涨逾5%个股为104只,其中30只封涨停板;但跌逾5%个股也有85只。值得注意的是,云南白药由于中报业绩低于市场预期而大跌,盘中一度逼近跌停,收盘仍跌6.21%,成交额10.14亿元为3个多月来最高。

市场热点中科技股是最大看点。5G板块午后强势崛起,板块涨逾3%,太辰光等近10股涨停。国产软件、量子通信、云计算、大数据等板块也纷纷走强,涨逾2%。此外,高送转、房屋租赁等板块涨幅靠前。

而金融股、资源股等权重股很大程度上左右了沪指走势,全天大致呈现冲高回落、午后再度走强的格局。银行、证券和保险股均涨逾1%,其中国泰君安涨逾3%,建行、农行、中国平安、华泰证券等涨逾2%,工行、中行、中国人寿涨逾1%。钢铁、有色等资源股涨幅也靠前。

而养殖、服装纺织、旅游餐饮、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大消费板块表现则垫底,如水井坊跌停,片仔癀最高跌逾9%,温氏股份跌逾5%,中国国旅盘中曾跌逾3%。 北上资金56亿“抄底”

值得注意的是,A股探底回升中,北上资金出现56.56亿元的大手笔“抄底”动作,净流入额为3个月来单日最高。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9.03亿元,为今年单日最高;深股通净流入17.53亿元。

从北上资金流向看,沪市流入靠前的是华友钴业、中国平安、中国软件、工商银行等,流出最多的是恒瑞医药。深市流入靠前的是中兴通讯、万科A、比亚迪、五粮液、京东方A等,流出最多的分众传媒。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昨日北上资金加速入场,与沪指盘中低点逼近了长期阶段低点之后探底回升有关,可能是从长期角度看好中国A股目前的低估值布局机会。

而从之前北上资金多次较好地抄对底看,短线可能仍有技术性反弹。

李立峰进一步称,实际上昨日A股的午后反弹,也属于技术性反弹,毕竟7月25日沪指从2900点位置回落至今。不到一个月最多跌去了大约250点;创业板指低点1404点更是创4年多的新低。从技术上看,昨日沪指有向5日均线进攻的势头,虽然KDJ三线仍发散向下,但出现了拐头,MACD绿色能量柱也未显著拉长,显示近期可能有所改善。

不过,李立峰分析,昨日探底回升中量能仍然处于低位,显示资金仍然有谨慎。而且近日的下行中,也没有出现放量来较彻底地释放情绪,意味昨日的弱势反弹下,2638点或仍将接受考验,并且使得“磨底”不会很快结束。

总体来看,李立峰判断,短线或有企稳甚至技术反弹,但不宜盲目追高。“磨底”仍在继续,外部扰动因素尤在,A股公司又随着业绩密集披露迎来“地雷”炸响较多阶段,如云南白药中报低于市场预期就影响了诸多大消费板块,前期资金抱团的白马股或还有一跌。当然,中国基本面较稳健,今年政策逐步迎来兑现,可待市场进一步企稳后,循基建补短板和科技股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