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空调行业整体表现平稳 厨电销售遇冷

来源:浙商证券 2018-08-21 09:0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用电器:空调整体表现平稳 厨电销售遇冷

空调行业:空调行业近期整体表现平稳,华东华中持续高温、叠加销售公司促销政策助力格力达成全国2000亿目标,目前渠道库存超过2个月,压力较大但还在可控范围内,经销商投资回报率略有下降。格力董事长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要用5年的时间,让格力的销售额达到6000亿人民币,2023年格力就需要实现这个目标。”落实到新“冷年”的3000亿目标能否达成还有待考证,但空调的更新换代和整体经济增长带来的消费升级以及保有量进一步提升等因素有望推动空调行业增长。

    厨电行业:厨电销售遇冷,中怡康7月厨卫数据显示销售增速由正转负,方太老板等行业龙头企业面临销售放缓的压力。根据我们近期的渠道调研,杭州地区1~7月方太销售增速略高于10%,价增3%~5%,老板在杭州地区的销售增速预计在8%~10%,其他地区增速略有放缓。整体来看,今年厨电销售遇冷是全行业参与者都需要面对的问题,并不是方太或老板这样的高端品牌特有的,中小品牌压力更大,因为他们会陷入价格战,经销商盈利能力最先被压缩,最终就是跑路、放弃经销权等。因此我们判断今年行业洗牌加剧,之后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本周板块表现

    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5.15%,家电指数下跌7.00%。从各行业本周涨跌幅来看,家电板块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跌幅榜的第2位;从家电和其他行业PE(TTM)对比来看,家电行业PE(TTM)为14.29倍,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排行榜的第24位,处于较低水平。从家电细分板块来看,本周黑色家电下跌3.30%,小家电下跌4.40%,照明设备下跌5.33%,其他家电下跌6.07%,白色家电下跌7.74%。板块个股涨跌幅方面,涨幅前五名:德奥通航+4.26%、高斯贝尔+1.12%、新宝股份+0.93%、天银机电-0.17%、地尔汉宇-0.88%;跌幅前五名:三星新材-15.86%、三花智控-11.85%、华帝股份-11.43%、荣泰健康-10.84%、青岛海尔-9.95%。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房地产市场不景气;行业竞争加剧;汇率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