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招商蛇口上半年业绩增长逾九成 “改革年”深化转型实践初显成效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21 08:1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招商蛇口上半年业绩增长逾九成 “改革年”深化转型实践初显成效)

8月20日晚间,招商蛇口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09.88亿元,同比增长6.60%;实现净利润71.17亿元,同比增长97.54%;实现扣非净利润61.36亿元,同比增长82.55%。招商蛇口在迈入千亿时代后,2018年上半年营收实现稳步增长、盈利能力快速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年营收微增的情况下,公司实现了净利润增长逾九成,对此,招商蛇口董秘办副总经理陈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和公司经营结构以及深化转型的实践有关。公司由原来追求规模和速度转变为注重质量和效果,以‘提质增效’为核心理念,在规模增长不大的情况下,保持可观的利润。”

2018 年是招商蛇口的“改革年”。站上“千亿销售”台阶后,招商蛇口在认识转型、深化转型的基础上,拥抱变化、主动变革,整体发展势头朝着质效提升有力推进。

半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销售业绩稳步增长,实现签约销售金额 750.96亿元,同比增长39.86%;实现签约销售面积358.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24.26%。在资源储备方面,公司新增项目40个,扩充项目资源751.33万平方米,总地价603.58亿元;新进入湛江、慈溪、徐州、舟山等城市,其中湛江项目的获取是公司“港城联动”模式的成果。此外,公司相继收购了东风汽车下属公司东风房地产80%的股权以及浙江润和房产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相关区域的市场竞争力。

对于公司下半年的业务重点,陈江透露,“一方面由快周转开发业务往持有加运营方向转型,提升运营服务能力,将原部分快周转模式的项目经营起来;另一方面则是逐步放权至各地方区域,实现 ‘因城施策’,让各地区的决策更接近市场,提高效率。”

此外,公司预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出台在即,招商蛇口将凭借区域资源优势、政策、资深转型升级迈向后千亿时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