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洋丰上半年净利润5.39亿元 同比增速超25%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8-19 22:5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洋丰上半年净利润5.39亿元 同比增速超25%)

8月19日晚间,新洋丰披露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40亿元,同比增长8.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9亿元,同比增长25.12%;基本每股收益0.41元。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公司认为主要受益于两个方面,一方面,公司渠道创新充分激发终端市场活力,叠加扎实的技术研发及服务推广,新型肥料市场拓展与收入持续乐观;另一方面,受环保从严、供给侧改革影响,2018 年以来磷肥产业景气度回升明显,磷铵价格上涨增厚盈利空间,带动公司磷肥板块盈利增长。

产品创新有支撑,渠道创新有活力,增厚未来成长空间

上半年,新洋丰联合中国农大共同申报的农业农村部作物专用肥料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作为国际上第三个无损检测实验室(目前仅英国洛桑试验站和肯尼亚农林科学院两家),可以实现物体表面多种元素的快速检测,满足产品研发前端土壤、作物营养研究和农艺配方设计和田间验证,精准指导农业生产。以该科研平台为基础,公司将联合中国农业大学,依托全国养分管理协作网专家资源,整合英国洛桑试验站、国际肥料发展研究中心(IFDC)、国际肥料工业协会(IFA)等顶尖的国际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机构,计划用5-10年时间,围绕作物专用型肥料产品创新这一核心,应用产业思维将其建设为国际一流水平的作物专用肥料实验室。这将支撑公司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围绕农业绿色发展需求,持续推动产品创新和技术进步。

报告期内,面对行业整合加速、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农作物整体价格低迷等诸多难题,公司通过“抓节奏、强队伍、巩基量、创增量”精准破题。在“公司化”“批零一体化”“区域服务中心模式”“终端活跃模式”四位一体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加以实践并进行复制。同时,对成功推行的渠道创新增长点,如中石油渠道共享合作进行深度切入。此外,公司继续加强技术推广与渠道创新的同步协作,并提出推进“全国建立80个特色小镇”计划,真正建成作物营养解决方案的示范区、新型营销模式的样板区,探索新型肥料销售的战略高地。

化肥零增长持续,环保高压不减,龙头企业有望从中获益

据农业农村部披露,2017年我国水稻、玉米、小麦三大粮食作物化肥利用率为37.8%,比2015年提高了2.2个百分点。化肥零增长已提前三年实现,未来在深入实施阶段,继续去产能、调结构仍是化肥行业的发展重点,肥料利用率也将进一步提高。随着国内环保长效监管机制推行,行业准入条件和污染物防控标准的不断提升,中小磷肥企业环保压力与日俱增,去产能化将进入加速进程。

机构分析指出,对于化肥行业而言,能够主动进行产品结构调整,通过发力新型肥料市场推动行业提质增效的企业,将占领市场先机并引领行业进步。与此同时,大型优势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产能将向创新能力强、产品质量好、成本把控严、品牌优势明显的企业集中,主动寻求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并具有充分资源整合实力的龙头企业将进一步凸显竞争优势。

新洋丰作为磷复肥行业龙头企业,具有年产各类高浓度磷复肥和新型肥料逾800万吨的生产能力,磷酸一铵产能规模稳居行业第一,复合肥产品连续多年产销量排名前列。公司产品种类齐全,资源优势显著,历史口碑扎实,渠道粘性突出,技术和服务持续创新,内部管理不断升级。在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过程中,其有望从中获益,未来发展值得进一步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