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现代投资半年报业绩超预期 净利润同比增长21.73%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8-19 22:5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现代投资半年报业绩超预期 净利润同比增长21.73%)

尽管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2.82%,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却同比增长21.73 %。现代投资新一届管理团队,用最新数据诠释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超市场预期背后的努力。

现代投资8月18日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44.53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8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73 %;净资产收益率5.64 %,比上年同期增加0.52个百分点;每股收益0.3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71%。

明细看主要财务指标,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2.82%,但营业成本同比下降5.10%,管理成本同比减少10.87%,凸显公司通过大力推行卓越绩效管理和实施全面预算管理成效显著。

公司披露,上半年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的精细化,推行全面预算管理,通过细化预算编制,硬化预算执行,强化预算监督,实现降本增效。全面实施卓越绩效管理,突出目标导向,强化过程管理。对各经营环节实施审计全覆盖,前移审计关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并加强了合规经营管理,防范违纪违规违法风险。

主业公路板块持续发力。各分公司坚持保畅保收、堵漏增收、文明促收、监控督收、路网争收,实现了通行费收入的稳步增长。为确保公司所属路段的安全畅通,各分公司在道路养护上全面实施预防性养护和精细化养护。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的服务水平。怀芷高速公路建设坚持“无缝隙管理、全过程管理、高精准管理、省投资管理”,严格目标考核,强化监理职责,已基本完成路基工程,进入路面施工,争取年内通车。

面对金融行业的变化,从2018年1月至今,公司对旗下金融板块资产进行了增减调整,重点突出服务实体经济,由“虚”向“实”转变。大有期货聚焦提升盈利能力,发力风险管理、资产管理业务。现代财富稳步推进贸易金融,积极拓展商业保理。农商银行的投资成效较好。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大有期货将其持有的湖南迅财航商贸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省现代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湖南迅财航商贸有限公司成为湖南省现代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另据公司8月18日披露,公司拟对外转让华捷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并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现代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向其全资子公司现代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15,000万元,上述动作表明公司在适当控制贸易金融拓展业务的同时,加大对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业务的拓展力度。

环境产业板块稳步推进,明确城市垃圾处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等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的主攻方向。现代环投稳步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领域的签约项目,生活垃圾分类业务有新的突破。分析人士指出,政府加大对环保建设投资力度,有利于促进环保类子公司的发展。

公司定位于“大交通的引领者、城市综合投资的探索者、产融互动的示范者”,同时将重点打造“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即以高速公路为主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现代金融业和实业投资为“两翼”的发展格局)。

公司还在半年报中首次公开表示密切关注行业产业政策变化,加强行业发展动态的前瞻性研究,同时将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对子公司发展战略适时进行调整。

据业内人士透露,正在紧锣密鼓推进的湖南国企改革有望为公司发展带来战略性发展机遇。未来,公司将以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和企业整合重组为契机,加强“一体两翼”产业板块间战略协同,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功能,大力实施资本运作,不断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现代投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