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红旗连锁中期净利增近六成 新网银行一年半即扭亏为盈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8 05:5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7日晚间,红旗连锁(002697)发布2018年中报,今年1~6月该公司完成营业收入36.16亿元,同比增长5.34%;实现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57.15%。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在红旗连锁前十大股东中,除曹世如、永辉超市(601933)、中民财智、四川三新等核心股东外,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二组合也首次进入其前十大股东之列,新晋持有红旗连锁1149万股。

除此之外,红旗连锁参与投资组建的新网银行扭亏为盈,权益法下确认的投资损益为2163万元。资料显示,刘永好、雷军、曹世如于2016年开启合作,同年底新希望集团、银米科技、红旗连锁正式联手设立四川首家民营银行(即新网银行)。根据2016年、2017年中期及年报披露,新网银行作为红旗连锁联营企业,在权益法下确认的投资损益分别为-415万元、-803万元和-2539万元。

针对业绩大幅预增,红旗连锁表示,2018年上市公司继续加强大数据的运用及分析、持续对门店商品结构进行调整、提升门店管理效率。目前,红旗连锁已实现数据分析可视化、移动化、动态智能化,满足灵活多变的数据分析需求,且完成了自助收银系统和自助售货机的上线。

红旗连锁透露,2018上半年,该公司新开门店66家,关闭门店31家。在新零售时代来临的背景下,传统便利店市场格局正在加速整合,多元化融合升级成为重要的变革方向。2017年以来,线上线下零售企业加速融合,电商和店商之间的界限逐渐消失,“智慧零售”的新形式成为了业内发展的主旋律。

面对新的行业形势,2017年12月红旗连锁与永辉超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生鲜业务开展深度合作。2017年末以来,永辉超市通过两轮的股份协议转让,现已获得红旗连锁21%的股权,由此晋升为后者第二大股东。引进永辉超市后,2018年初,红旗连锁便根据门店的布局、商圈位置等条件,陆续对门店升级改造。截至到2018年6月末,红旗连锁已有38家生鲜门店开业,正在升级改造的门店有23家。

此外,红旗连锁又将合作对象扩大至加油站系统,加油站和便利店相结合已经成为一种互利需求。6月27日,红旗连锁与中石化四川销售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