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洲国际确认郑州屠宰场发现非洲猪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崔小粟 2018-08-17 10:1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万洲国际(0288.HK)17日早间发布澄清公告,确认8月14日,黑龙江一家独立生猪供应商向郑州屠宰场供应以供屠宰的一车260只生猪中共有30只死亡,随后被检测到非洲猪疫。郑州双汇已暂时关闭屠宰场。公司表示,郑州双汇业务占万洲国际集团整体业务很小部分,关闭郑州屠宰场对集团影响有限;同时,董事会并未获悉其他屠宰场发现任何非洲猪瘟或其他猪疫情。

昨日万洲国际、双汇发展(000895)股价大跌。A股猪肉板块集体重挫,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正邦科技均大跌超5%。猪肉板块集体暴跌,1天蒸发市值超222亿元。

对此,双汇发展紧急回应称,疫情为真实情况 ,并表示,正在配合郑州市政府安排疫情的防疫防控工作,郑州双汇的订单已经转到其它工厂生产。

非洲猪瘟,是一种急性、发热传染性很高的滤过性病毒所引起的猪病,其特征是发病过程短,一旦感染病毒的生猪, 死亡率高达100%。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8月3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曾发布通知称,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这是我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农业农村部在通知中指出,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病毒不会感染人。

东北证券指出,本周猪价稍作调整继续上涨,伴随着非洲猪瘟疫情在沈阳出现,猪价迅速突破13元/公斤。疫情对猪价短期的影响主要是生猪的流通被阻断,出栏延迟,市场上生猪供给减少,将推动猪价上涨;如果疫情控制不当,造成大范围恐慌,会影响养殖户的补栏积极性,产能下降的状态持续时间会延长,对猪价上涨有推动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