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盈森:上半年业绩同比增两成 新产能布局效用凸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15 11:3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盈森:上半年业绩同比增两成 新产能布局效用凸显)

7月14日晚间,美盈森(002303)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3亿元,同比增长14.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20.80%。美盈森表示,上半年面对复杂的形势,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驱动,强化经营风险把控,按照“三新”推动“两新”战略规划,大力推进公司新客户开发、新业务拓展,稳步推进新产能的建设工作,并持续提升公司管理能力,推动公司业绩实现稳健增长。

经营性现金流良好

美盈森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5,628.82万元,同比增长926.04%;实现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160,001.24万元,同比增长27.36%,良好的经营性现金流情况反映了公司优秀的客户资源和有效的客户市场定位。

对于报告期实现销售情况,美盈森表示,一方面,由于上年度公司原收购的子公司汇天云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天云网”)由其原股东回购并实施完毕,汇天云网在本报告期内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如剔除汇天云网2017年上半年的合并收入基数,则报告期实现的营业收入模拟增长率为21.07%;另一方面,面对较为严峻的外部形势,为防范可能的经营风险,公司继续进行客户优化,策略性的聚焦资源为战略性客户、成长性客户、消费类客户、研发制造型等优质客户提供良好服务,确保未来实现有质量的业务增长。

美盈森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动战略性及重点客户的深度合作,成为多家客户多款新品包装产品主力供应商,推动公司业绩增长。同时,凭借公司在研发、制造、品质、服务、管理等全方位的竞争优势,公司开发了一批优质客户,突显了公司在复杂经济环境下的竞争实力,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奠定坚实的订单基础。

部分新建产能逐步投入使用

近年来,包装印刷行业集中度呈现加速提升态势,为此美盈森将产能释放作为公司未来发展中的一项重要工作。美盈森在中报中表示,报告期内,按照既定的战略,公司已初步形成了覆盖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圈、成渝经济区、长株潭经济圈、中原经济区、一带一路—西安等经济活跃区域的战略布局。截至目前,在现有深圳、东莞、苏州、重庆四大制造平台基础上,美盈森在成都、苏州、长沙、六安等地新建或扩建高端制造平台项目正在有序建设当中,包装印刷工业4.0智慧型工厂(东莞)项目产能目前已逐步投入使用,公司跨区域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对于新建产能的未来规划,美盈森表示,一方面,公司需要根据战略布局计划稳步推进新产能建设。另一方面,公司将根据预计的产能利用率提升计划,对各新建项目进行分期有序建设,主动减小固定资产投资折旧可能对短期经营业绩产生的影响。

除了传统业务的稳健增长,美盈森中报显示,公司新业务增长迅猛,业务新引擎雏形初现。报告期内,公司标签、电子功能材料模切等新业务增长迅猛,该部分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7.27%,净利润同比增长81.7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盈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