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医药板块上半年业绩不俗 公司股东榜频现资金抱团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15 09:0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药板块上半年业绩不俗 公司股东榜频现资金抱团)

医药股作为上半年最为强势的板块,业绩不负众望。截至8月14日20时,共有61家医药企业披露半年报,其中八成以上公司实现业绩增长,更有半数公司净利润增长达30%以上。而板块被资金看好、机构增持的现象也愈发明显,其中也不乏“关系户”“兄弟基金”抱团持股。

从健友股份半年报看,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机构云集。公募基金中,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兴全合润分级、国泰金龙行业、泓德远见、易方达医疗保健等一一在列,险资中国人寿保险旗下的两只保险产品和券商中信建投证券也现身其中。

健友股份系国内主要的肝素原料药生产商之一。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75.65%;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84.24%;每股收益0.41元。

作为我国最大的制药企业之一,华北制药2018年上半年度实现营收47.19亿元,同比增长17.87%;实现净利润0.62亿元,同比增长100.67%;每股收益0.04元。半年报显示,公司前14大流通股东中,有10个为证金公司的专项管理计划,合计持股1.67亿,占总股本的10.26%。

健帆生物上半年的股价和业绩都表现不凡,并获得多家基金增持。健帆生物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56亿元,同比增长38.91%;净利润为2.1亿元,同比增长40.90%;每股收益0.51元。二季度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汇添富医疗服务、招商核心价值混合3只基金分别买入232万股、195万股和172万股,新进健帆生物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通化东宝受到北上资金和社保基金青睐。北上资金上半年继续对通化东宝进行增持,增持数量达到1656万股,持股总数增至1.26亿股,位列前十大股东榜第二名。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在报告期内也对通化东宝分别增持432.47万股和361.17万股,持股数量分别增至3194.84万股和1752万股,与持股数量为2071.04万股的全国社保基金四一六组合同列公司前十大股东榜。

半年报显示,通化东宝2018年上半实现营业收入14.63亿元,同比增长23.85%;实现净利润5.37亿元,同比增长30.78%;基本每股收益0.26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帆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