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财报季步入尾声 中概股业绩表现有亮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15 07:4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财报季步入尾声 中概股业绩表现有亮点)

“杰出,令人惊叹,超级棒……这些只是形容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最近这个财报季表现的区区几个形容词。”嘉盛集团特许市场分析师马特·韦勒在最新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表示。

截至上周末,所有504家标普500成分股企业中已经有458家企业公布了最近一个财季的业绩。汤森路 透提供给上证报记者的数据显示,79%的企业盈利跑赢预期。综合了企业实际增长值和预测值的混合盈利在该财季实现24.4%的同比增幅。机构数据显示,能源、材料及信息技术板块的业绩表现领先,而教育及互联网中国概念股也有可圈可点之处。

来自研究公司Factset的数据显示,混合盈利增长有望实现2010年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同比增幅。而混合收入同比增幅预计将达到9.9%,有望成为2011年三季度以来的最佳表现。

马特·韦勒表示,在评估金融市场的健康度时,评估企业的原始经济数据能够起到作用。不仅如此,评估投资者情绪同样有用。从情绪来看,市场投资者似乎感到乐观。

基于德勤的数据,财报意外强于预期的公司,当周股价平均上涨1.2%,高于1.0%的5年均值。同时,财报意外弱于预期的公司,股价平均下跌2.0%,也好于-2.5%的5年均值。

“相比往常,投资者更关注积极的财报而较少担心负面的财报。整体来看,财报季拉开序幕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5%左右。当然,这其中还有大量的宏观经济数据和地缘局势因素在起作用。”马特·韦勒说。

一些原本被担忧可能受外部环境冲击的企业,意外交出的亮眼财报也令投资者乐观情绪升温。

汤森路 透的数据显示,分具体行业看,能源、基础材料、科技是该财季混合盈利增长最高的三大行业,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23.2%、40%及26.7%。公用事业、消费及电信服务等行业的表现相对落后。

而上述这些表现较好的行业普遍拥有较多国际业务。此前,外界担忧受美元走高及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这些企业的表现会相对落后,但事实并非如此。

Factset的数据显示,那些专注于国内业务的企业混合盈利同比增长22.2%,混合收入增长8.6%。而专注国际业务的企业混合盈利增长为29.4%,混合收入增长为13.5%。该公司的资深盈利分析师约翰·巴特斯表示,信息技术、能源和材料企业是整体盈利和收入增长的最大贡献者,而这三大行业国际收入占比在所有行业中的排名均在前4名以内。

在细分行业中,网络软件及服务、半导体及半导体设备、化学和金属矿业及石油和天然气精炼与营销等板块的盈利和收入表现亮眼。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也有可圈可点之处。新东方及好未来两大教育板块龙头的核心K12(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业务展现强劲增速。网易、新浪、百度及微博等互联网版块龙头企业的营收同比增幅在20%至68%不等。

分析师预计,在2018年余下时间中,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同比盈利增幅仍将保持在20%左右。马特·韦勒表示,较长期来看,标普500指数的上涨趋势保持健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