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项目发包方成“老赖” 美丽生态30亿元巨额合同有蹊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14 08:1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项目发包方成“老赖” 美丽生态30亿元巨额合同有蹊跷)

造价高达30亿元的项目总承包合同,签订至今一年多不见任何进展,交易发包方更是已成“老赖”。美丽生态全资子公司八达园林去年3月承揽的一项度假园区施工总承包工程充满蹊跷。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深入调查发现,该度假园区项目的名称及规划、主体公司、投资金额均已发生变化,但上市公司未对此进行披露,也未对项目能否成功落地的不确定性进行充分披露,涉嫌信披违规。

巨额项目存蹊跷

沿着青城山大道一路南下,驱车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著名的青城外山景区所在地——大观镇。这个小镇距都江堰市区20公里,交通便利,山清水秀,空气宜人,具备优质的旅游产业发展基础。

在这里,美丽生态承揽了重大项目青城幻景休闲度假园区总承包施工工程。2017年3月20日晚,美丽生态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江苏八达园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八达园林”)与四川省道之源企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道之源”)签署了《青城幻景生态养生主题度假园区合同》。合同造价约为300001.78万元,最终以审计核算为准。

高达30亿元的合同对美丽生态来说数额不小。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仅10.54亿元。公告发布次日,在深证成指仅上涨0.52%的基础上,美丽生态股价开盘大涨5.17%,收盘涨2.3%。

公告显示,双方此次合作的项目名为青城幻景生态养生主题度假园区总包工程,项目占地约4124亩。项目一期占地3417亩,总建筑面积32.6887万平方米;二期预留占地707亩。工程位于都江堰市南端的大观镇,属于大青城旅游产业空间结构中的南翼康体养生旅游发展翼;其中,四区中的以“道文化”为主题的康体养生功能区,包含该旅游区入口公园区、康体养生基地、生态植物及现代农业观光园、时尚美容养生走廊、高端主题酒店区,以及购置设备等工程等园林绿化综合性项目。

按照合同,项目计划开工日期为2017年5月,计划2019年10月竣工,建设时间为2.5年。不过,目前仍未见项目开工的信息。美丽生态披露的该项目最新进展是,今年7月25日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透露,已签订施工合同但仍未开工。

根据美丽生态发布的公告,道之源注册资本高达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健,注册地为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镇青景社区1组。

能抛出30亿合同的道之源,究竟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合同签订一年多未动工,究竟出了什么状况?7月2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赶到都江堰市实地调查。

由于注册地址并未公布具体楼栋号,记者在青城山镇青景社区多方打探,依然未能找到道之源的注册地址。不过,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透露,道之源的注册地确实在此,但办公地址在青雨路58号。“那里原来挂着道之源的招牌,现在不知道拆了没有。”

当记者找到青雨路58号时,发现此处是一家“青怡农家乐”,从外面看不到任何道之源的痕迹。附近一家面馆老板告诉记者,此处确实是道之源原来的办公地点,但“已经搬走了。这里现在是道之源部分员工的住宿之地。不知道王健是否住这里,很少看见他。”

中国证券报记者来到都江堰市大青城休闲旅游产业园区管委会。一位易姓负责人表示,如果市里有投资达到30亿元的项目,他们肯定会知道,但他确实没有听说过青城幻景生态养生主题度假园区项目,并建议记者到项目所在地大观镇了解详细情况。

在项目所在地的大观镇,记者向当地多位摩的司机以及小卖部老板询问是否听说过青城幻景生态养生主题度假园区,均得到否定回答。大观镇政府党政办公室主任杨治国向记者表示,虽然公告称项目所在地位于大观镇,但他本人并未听说过青城幻景生态养生主题度假园区项目;经其询问负责项目招商引资工作的同事,也未听说过该项目。

查询工商信息发现,道之源公司注册时间为2014年3月7日,注册资本确为1亿元。其中,王健认缴出资规模为8700万元,持股87%,为最大股东。不过,道之源涉及多起诉讼,其中包括民间借贷纠纷。由于未能及时还款,该公司及王健目前均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王健持有的道之源股权已被多家法院冻结。比如,四川省金堂县人民法院公示信息显示,从2015年11月11日起,冻结王健在道之源价值4500万元的股权至2018年11月10日;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法院公示信息显示,自2018年1月17日起冻结王健在道之源价值8700万元的股权至2021年1月16日。

作为30亿元重大合同的发包方,道之源以及其大股东均成为“老赖”,且股权被冻结。这些可能影响30亿合同执行的重要信息,美丽生态均未公告,也未进行相关风险提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丽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