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弱势调整格局有望延续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8-14 08: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弱势调整格局望持续 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一市场受土耳其事件以及外围市场大跌影响,A股市场开盘出现大幅回落,盘中沪深指数展开宽幅震荡。从盘面看,通信设备、电信运营、软件服务、运输设备、石油、元器件、半导体等行业盘中抗跌,其中通信设备板块中富春股份、新易盛等个股逆势涨停;题材板块方面,5G概念、工业互联、国产软件、云计算、三网融合、量子通信、大数据、信息安全等科技类题材以及维生素、卫星导航、人工智能、高送转题材盘中呈现走强,其中,邦讯技术、宜通世纪等5G概念股盘中涨停。总体来看,周一市场受外围市场下跌影响出现宽幅震荡,沪深两大指数盘中跌幅超1%,而创业板指数则在科技股全线活跃上涨带动下呈现逆势拉升,市场热点方面继续围绕科技股和医药股展开炒作。短期来看,市场低位弱势调整格局有望延续,而市场结构性机会偏向于中小创市场中题材、概念股炒作,市场分格有所转换。在当前弱势行情下,建议投资者朋友们继续关注市场风格切换带来的局部性热点以及部分个股超跌反弹机会。

【消息面】

一、中央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国家基础标准

国务院印发《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方案提出,包括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计划生育“少生快富”补助等3个计划生育扶助保障项目,明确为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中央将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国家基础标准,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逐步提高。

目前全面二孩的政策已经推出,但国内的生育率并没有明显改善,人口问题形势严峻。通过制定补助国家基础标准,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逐步提高,将有助于减轻生育二孩或多孩家庭的负担并推动人口出生率的提升。随着各级政府生育鼓励政策的陆续落地,人口政策全面放开预期逐步加强,国内母婴行业相关公司有望受益。金发拉比涉足母婴行业30年,拥有“拉比(LABI BABY)”、“下一代(I LOVE BABY)”及“贝比拉比(BABY LABI)”三大自主品牌,1400家终端形象店面,是多项母婴类产品国家和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爱婴室定位于“中高端母婴市场,为孕前至6岁婴幼儿家庭提供一站式母婴用品采购及孕婴童健康服务的专业连锁零售商”。

二、香港特首周三将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首次会议

据香港电台,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将于周二至周四访问北京,将出席周三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首次会议。

分析认为,大湾区独享“一国两制”优势,香港高端人才助推开放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可凭借“一国两制”的优势获得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的领跑机会,还可在对外投资与管理体系上率先对标国际。另外,香港高端人才的引入或将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的扩大开放、产业升级与创新发展。嘉诚国际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全程供应链一体化管理的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主营业务可分类为综合物流、商品销售、代理采购、代加工和国际贸易五个部分。深赤湾A主要经营深圳赤湾港区6个集装箱泊位及7个散杂货泊位、妈湾港区3个集装箱泊位和东莞麻涌港区5个散杂货泊位。

三、低蛋白日粮技术获推广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日前指出,目前我国正在全国生猪、肉鸡和蛋鸡养殖中推广应用低蛋白日粮技术,通过补充四种限制性氨基酸,降低豆粕等蛋白原料添加比例,猪肉产量和质量不受影响。

机构分析,使用低蛋白日粮配方技术,可以减少约5%至7%豆粕消费需求,折合大豆约500万吨。通过低蛋白日粮饲料配方减少我国对大豆的实质消费需求,可操作且可持续的。按照大豆进口和杂粕进口情景不同,对氨基酸使用量测算,对应10万-46.8万吨赖氨酸盐酸盐、3.5-16.4万吨蛋氨酸、5.2-24.4万吨苏氨酸需求增加。公司方面,梅花生物36万吨赖氨酸产能、27万吨苏氨酸产能。安迪苏41万吨蛋氨酸产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发拉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