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凌钢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49亿元 同比增长85%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10 22:2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凌钢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49亿元 同比增长85%)

凌钢股份(600231)8月10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00.85亿元,同比增长20.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9亿元,同比增长84.85%。

上半年,凌钢股份累计生产铁253.14万吨,同比下降0.62%;钢269.33万吨,同比增长4.02%;商品材267.01万吨,同比增长4.12%。公司通过技术、能耗、采购成本、销售价格、质量控制等指标全面升级,强化过程控制,全力以赴降本增效,积极采取低库存、“两头轻”、快进快出策略,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推动产品向中高端发展,发力优特钢,从耐材钢辅料供应、工艺纪律执行、产品定位、市场销售抓起,全面加快产品高强度、轻量化步伐,积极消化客户技术要求,组织中高端产品现场试验和新牌号开发,推进技术营销和产品升级。上半年,完成优特钢92.74万吨,同比增长 10.15%。

有业内人士表示,上半年,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和环保督查的深入开展等综合因素影响,钢材市场供需稳定,钢材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凌钢股份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棒线材生产企业,在品牌质量、区域市场、技术创新、企业管理等方面优势显著,特别是先进的生产装备为战略转型升级、完善优特钢生产工艺、丰富产品结构、提高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条件。从区域竞争格局看,东北、华北地区大型钢铁企业产品结构以板材为主,市场竞争激烈,而凌钢股份则弥补了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棒线材产能小的缺口,形成了差异化的产品结构优势,有力增强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此外,高质量、高性能建筑用钢的需求有望在未来几年不断提高,这将为凌钢股份优质螺纹钢筋提供广阔的市场前景。特别是周边高速铁路建设项目的增多,对高品质钢材需求形成了有力支撑,为公司发展带来巨大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凌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