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年健康副总敏感期买股遭监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10 09:1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年健康副总敏感期买股遭监管)

近期,因“违规体检”风波处于风口浪尖的美年健康(002044),在7月30日以来深交所连续两封关注函追问后,昨日,公司副总经理温海彦因在敏感期内购买股票踩红线又收到深交所对其发出的监管函。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三、四美年健康连续现身大宗交易,共成交600万股。

副总经理敏感期买股

随着“违规体检”事件发酵,美年健康在二级市场股价大跌,8月6日温海彦通过集中竞价交易买入了1.3万股,成交金额为20.77万元。

副总经理为自家股票护盘打气的行为本无可厚非,但是由于美年健康预约的2018年半年报的披露时间为8月29日,而温海彦增持股票时间是8月6日。根据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因此温海彦“抢跑”增持自家股票已经踩了红线,昨日深交所也对其发出了监管函。

值得一提是,温海彦前脚刚增持,周三、四美年健康就连续两日现身大宗交易:大宗交易成交四笔,合计成交600万股,四笔交易卖出营业部均为中国国际金融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而买方营业部则为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营业部、东北证券长春同志街第三营业部以及机构专用席位,合计总交易金额超过9000万元。

回复函遭“打脸”

7月30日,深交所对美年健康发出关注函,要求其认真自查公司员工的执业资格证照获取及有效状况,是否存在无证上岗、持错证上岗或持过期证照上岗的情形。是否存在未取得执业许可即开展相关医疗服务的情况等。美年健康随后回复称:“经自查,相关人员执业资格证照齐全有效。公司不存在无证上岗、持错证上岗情况,公司体检中心230家,均取得执业许可,前期处罚集中在放射诊疗许可证范围,而随着放射诊疗许可证办理速度加快,此类问题已基本解决。”

然而该回复函发布后随即遭遇 “打脸”。公司前日披露:今年7月30日-8月2日之间,广州天河区卫计局在公司下属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现场监督检查时发现三方面问题:1、部分B超检查报告未经医生陈飞雪审核,由其他医生以陈飞雪名义发出报告;2、检査报告无医师手写签名;3、在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前擅自开展CT放射诊疗活动。放射科使用未按规定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复査的人员肖浩、卢玉萍从事放射诊疗工作,并责令其整改。

随后,深交所在8月8日再向美年健康发出关注函,要求其在8月10日前回复:不规范情形发生原因及整改工作安排并预计对公司产生的影响,以及是否与前次回复函内容存在不一致的情形,是否还存在其他门诊部未取得相关许可但已擅自开展CT放射诊疗的情形以及可能对公司产生的影响,同时要求公司说明内控是否存在重大缺陷。

就上述问题以及公司副总经理敏感期违规买股事项,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美年健康,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