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索菱股份实际业绩与预告不符引不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10 09:1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索菱股份实际业绩与预告不符引不满)

索菱股份(002766)昨日提前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13.05%,有投资者表示,公司中报业绩与此前预告数据不符,公司直到7月4日公告里还称,预计中期净利同比增30%-60%,且不存在修正的情况。

中报净利润低于预告下限

根据昨日披露的中报,索菱股份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8亿元,同比增长38.52%;净利润6463.11万元,同比增长13.05%。

在今年4月25日的一季报中,索菱股份预计公司1月-6月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0%至60%,净利润变动区间为7431.84万元至9146.88万元,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716.8万元。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称,“公司产品结构向中高端调整以及前装新项目陆续供货,使公司业绩有所提升;一季度同比新增三旗通信、英卡科技的业绩;一、二季度同比新增上海航盛的业绩,使公司业绩有所提升。”

直到7月4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还显示,“预计公司1-6月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0%-60%,变动区间为7431.84万元至9146.88万元。截至该公告披露日,公司1-6月的业绩预计不存在需要修正的情况。”

索菱股份半年报一经披露,就引起了投资者不满,一位名为“ztjhxf”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中提问索菱股份,“公司在7月4日公告里明确中期业绩净利润增长30%-60%,且不存在修正的情况。如今公司公布中期业绩净利润只增长了13%。期间一个月时间公司对业绩也不进行修正。公司作何解释?”也有名为“土鸡蛋”的投资者表示,“业绩预告跟中报的差距较大,为什么不提前披露,这如何解释?”

回购计划尚未实施

二级市场上,索菱股份7月初出现了连续下跌,在公司抛出回购计划后该股一度止跌小幅反弹,不过近期该股又继续下跌,7月以来累计跌幅逾34%。

7月2日,索菱股份突然闪崩,随后连续录得两个“一”字跌停,就在7月5日又以跌停价开盘且股价创近三年新低之时,索菱股份于当日午间抛出回购计划,受回购计划影响,公司股票午后一度迅速翻红。根据回购计划,索菱股份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公司股份,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回购总金额不超过2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2元/股。

截至昨日收盘,索菱股份报7.78元/股,跌1.52%,收盘价已低于回购价格上限的35%。

那么,中报实际净利低于预告区间的下限,为何之前不进行修正?公司股份回购进展如何?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索菱股份,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解释:“目前没有明确规定需要修正,公司实际净利润与预告相差不到20%,一般相差超过30%才算比较大的差异。公司目前还没有回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菱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