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运行项目回报稳定 环保工程股中报增速可观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10 09:1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运行项目回报稳定 环保工程股中报增速可观)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上环保工程股业绩备受关注。据已披露公司中期业绩预告显示,超六成环保工程股业绩预喜。机构认为,中报业绩支撑板块反弹,目前环保项目推进较上半年更加顺畅,环保工程股业绩有望释放。

环保股三季度业绩或释放

据统计,目前沪深两市有45家环保工程股披露中期业绩预告,其中64.44%的公司业绩预喜。具体来看,12家公司业绩预增、4家预减、1家续盈、1家续亏、4家首亏、2家扭亏、14家略增、7家公司中期业绩略减。

“中报和三季报业绩成为支撑板块反弹的重要因素,环保上市公司8月开始陆续披露中报,对环保板块中报业绩保持适度乐观。”安信证券分析师邵琳琳认为,环保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快报的归母净利润增速中值的中位数为20.01%,扣非之后中位数为20.23%。其中,博世科、国祯环保预告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速中值分别为102%和120%,继续维持高增态势。随着财政、融资政策利好持续落地,环保公司项目推进较上半年有望更加顺畅,看好环保公司三季度业绩释放。

政策方面,早在2016年供给侧改革时,环保已是各地政府补短板的重点领域。“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表现出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化三大特点,环境保护处于既大有作为又负重前行的关键期,生态环境已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民生证券认为,“下半年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环保公司业主端及自身融资有望迎来改善。当前PPP项目库中仍有万亿环保类项目亟待落地,后续市场空间极大,持续推荐业绩兑现良好、债务结构偏长期的博世科和国祯环保以及负债率低、现金流好、网格化监测再创佳绩的先河环保。”

环保运行类项目回报稳定

个股方面,东江环保是国内危废处置领域的龙头,公司拟通过参股揭阳欧晟参与建设及运营揭阳垃圾PPP项目,快速进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填补公司在该业务领域的空白;嘉澳环保是国内环保型增塑剂龙头,公司主营环保型聚氯乙烯增塑剂产品,是国内最大且品种最齐全的环保型增塑剂生产企业,目前拥有各类环保增塑剂产能15万吨。

东吴证券认为,环保运行类项目回报稳定可靠,付费模式优化,有利于未来撬动银行资金,商业模式通顺,污水垃圾如果完全居民付费,分别增加城镇居民12元/月的户支出,占可支配收入千分之4,在承受范围内。没有资本金内生问题。前期项目有充足资产沉淀,不受去杠杆影响。建议关注运营类公司:兴蓉环境、瀚蓝环境、国祯环保、中金环境、东江环保;设备工程服务:龙马环卫、龙净环保、聚光科技;清洁能源:蓝焰控股。

“中报增速可观,建议继续对环保保持适度乐观。前期市场对于生态环保财政支出和融资的担忧持续得到缓解,乐观情绪持续酝酿,环保板块有所反弹。”安信证券认为,随着财政、融资政策利好持续落地,环保公司项目推进较上半年有望更加顺畅,看好环保公司三季度业绩释放。目前,环保板块的PETTM仍处于六年来较低水平,财政+融资利好带来的业绩释放成为下一轮反弹行情的主要驱动因素。推荐环卫装备+服务运营双轮驱动的龙马环卫,重点关注在手订单充足、技术和运营能力突出的碧水源、博世科、国祯环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