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联水产上半年净利翻倍 电商业务爆发性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10 07:4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联水产上半年净利翻倍 电商业务爆发性增长)

国联水产(300094)8月9日晚间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1.91亿元,同比增长23%;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137%。

报告期,公司电商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67亿元,同比增207%。其中,易果生鲜平台实现收入约7155万元,同比增292%;新平台盒马鲜生实现收入2891万元。此外,公司水产品内销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6.43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毛利约1.19亿元,同比增长70%。

2017年,公司与京东生鲜、易果生鲜等主要电商、新零售平台达成深度合作,切入新零售线上线下渠道,获得生鲜领域各大平台的认可。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新品研发和供应链保障,巩固与各大平台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积极开拓新平台,构建了与盒马鲜生平台的深入合作关系。

国联水产表示,公司继续推进“将B端特别是餐饮流通客户作为未来公司的核心客户群,以及C端以品牌打造为导向,谋求多元化渠道的布局”的战略方向,加速推进国内市场的区域布局和模式创新,大力拓展餐饮核心市场。

天风证券研报认为, 2016年,公司战略转型开启,立足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向上游整合优质水产品资源,实现公司品类的扩张;向下游进行渠道下沉,开拓以中国和美国为核心市场的餐饮、电商、新零售等B端渠道,优化公司渠道结构和客户结构;产品方面进行优化,针对下游B端客户进行研发和创新,提供高附加值产品。同时,公司强化整个供应链的管控,打造出全球水产品供应链体系,为下游客户提供优质的水产品。这种转变契合了大型餐饮企业和新零售企业等优质大客户的供应链需求,将大大提升公司的竞争力,推动公司收入和业绩持续高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联水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