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毛派神拟22亿元收购工程咨询集团 剑指西部万亿元基建市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09 08:0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毛派神拟22亿元收购工程咨询集团 剑指西部万亿元基建市场)

 8月6日晚,三毛派神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称,公司拟向甘肃国投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甘肃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程咨询集团”)100%股权,初步交易对价22.19亿元,拟定发行价格11.37元/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由三毛集团变更为甘肃国投,实控人仍然为甘肃省国资委,公司主营业务将在毛纺织业务基础上新增工程咨询服务,形成双主业发展的格局。

并购后实现战略转型

三毛派神总经理单小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程咨询服务业为智力密集型、人才密集型行业,本次并购能够实现上市公司经营战略的转型,公司发展跨入新领域。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总资产规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规模、收入规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水平也将得到大幅度提升,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增强上市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增加股东回报,促进上市公司更好发展。

三毛派神主营业务为毛精纺呢绒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受行业微利运营模式限制,营利能力一直较弱。2003年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开开实业,受2004年开开张晨事件拖累,公司一度陷入困境。2007年,公司通过股权分置改革的对价安排,三毛集团持股比例上升,重新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和实际控制人甘肃省国资委多年来一直在努力谋求三毛派神在主营业务上实现突破。

工程咨询集团成立于2018年4月23日,是整合了甘肃省工程咨询领域最主要的八家公司而设立的大型工程咨询类企业。其领域包括了建筑、水利工程、市政工程、岩土工程等多个行业,并形成包含咨询规划、勘察设计、技术服务、工程施工、工程监理等工程咨询全过程的一体化服务。

以2018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工程咨询集团在评估基准日资产总额33.92亿元,资产净额12.39亿元。公司2017年度营业收入16.36亿元。从各生产业务链环节盈利能力来看,规划咨询、勘察设计、工程检测环节的毛利率较高,净利率也维持在较高的水平。规划咨询、勘察设计、工程检测环节的资产负债率在40%左右,工程监理领域的资产负债率略低,维持在30%左右,招标代理环节的资产负债率最低,为26%。各成员单位的流动比率范围在1.5至2.8之间,应收账款周转率都较高,运营能力较强。

将受益“一带一路”倡议

甘肃国投承诺,标的公司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不低于2.01亿元;2018年度与2019年度累计实现的合计净利润不低于4.24亿元;2018年-2020年度累计实现的合计净利润不低于6.6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西部区域市场、“一带一路”市场的双重叠加下,甘肃工程咨询集团正在不断迎来持续增长的市场空间。

业内认为,一方面,仅在西北区域市场,甘肃工程咨询集团就迎来了甘肃省棚改、新增公路建设里程、西部水利建设等几大发展机遇;另一方面,2017年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144亿美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1443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中国“一带一路”地区合同总投资额将达到1.36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依托“中国标准”“中国方案”的中国工程建设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我国已有近60家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开展国际工程咨询业务,涉及74个国家,其中“一带一路”相关国家31个。作为“一带一路”黄金地段发展起来的甘肃本省企业,甘肃工程咨询集团有望走出国门,在“一带一路”工程咨询服务领域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咨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