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控制权变更—— 新筑股份信息披露“穿越时空”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08 10:4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控制权变更—— 新筑股份信息披露“穿越时空”)

随着证券过户登记的完成,新筑股份(002480)的公司控股股东由新筑投资变更为四川发展,四川省国资委变成公司实控人。而与此同时,公司原管理层让路,短短5天之内,7名高管先后提出辞职,值得注意的是,这其中不少已辞职的高管前不久刚刚完成了股份增持。 股权过户“时空穿越”

近期新筑股份的控股股东、控制权发生了变更,新筑股份原控股股东新筑投资于今年4月12日与四川发展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将其所持1.05亿股股份转让给后者。公司前日午间发布公告称,上述协议转让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已完成。转让完成后,四川发展持有公司1.05亿股,占总股本的15.95%,成为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四川省国资委。而新筑投资持股变为4559.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6%,为第二大股东。

让人难以理解的是,8月6日午间发布公告的新筑股份在公告中却表示:“在2018年8月7日公司收到新筑投资通知,根据中国证券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上述协议转让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已完成。”有投资者表示:“公司如何能在8月6日午间就收到新筑股份在8月7日才发出的通知?原控股股东是如何发出来自未来的通知的?公司的股权过户完成究竟是在哪一天?”

7名高管辞职早有铺垫

而随着公司控制权的变更,新筑股份的管理层也在发生巨变。前日晚间,新筑股份发布公告称:8月6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黄志明、董事杜晓峰以及周思伟提交的辞职报告,黄志明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董事长职务;杜晓峰、周思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董事职务。辞职后,黄志明仍在公司任职;杜晓峰仍担任副总经理职务;周思伟则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而实际上在最近5天中,公司已有7名高管先后提出了辞职申请:8月6日申请辞职的还有副总经理衡福明、监事张于兰,两人辞职后均不在公司任职。此外8月2日,王斌请辞职工代表监事、监事会主席一职,张宏鹰请辞非职工监事一职,辞职后王斌、张宏鹰仍在公司任职。

高管的密集辞职其实此前已早有铺垫:按照今年4月12日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四川发展有权向公司提名4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和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2名股东监事候选人,提名1名非独立董事为董事长。公司原股东保有提名总经理的权利,而四川发展则有权推荐财务总监候选人。

4名高管辞职前增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的一个多月前,今年2月4日新筑股份11名高管发布增持公告,拟自2月5日起的5个月内合计增持3000万元-1.8亿元之间。至今年7月5日,11名董监高共合计增持了3101.921万元,完成了增持计划。

而在增持的11名高管名单中,近期提出辞职的杜晓峰、衡福明、张于兰、王斌等4人也参与了增持计划,其中杜晓峰增持20.93万元,衡福明增持877.11万元,张于兰增持766.2万元、王斌增持214.85万元。其中已辞职后不在公司任职的衡福明、张于兰增持份额较多,其中衡福明的增持除了在2月6日增持52.48万元以外,在7月2日、7月3日两天合计增持了630.49万元,张于兰大部分增持份额主要在4月26日至6月14日之间完成。

对此,有投资者追问:“公司4名高管为何在辞职前增持公司股份,尤其是两名不在公司任职的高管增持的份额较多,高管离职后,增持的股份将会如何处置?”大众证券报记者就投资者追问以及公司信披“穿越时空”等问题致电新筑股份,公司的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