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强制退市股*金亚今起停牌 炒作资金刀口舔血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08 10:4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强制退市股*金亚今起停牌 炒作资金刀口舔血)

昨日或是*金亚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今日开始停牌后的15个交易日内,深交所将作出是否暂停*金亚上市的决定。虽然即将退市,但*金亚昨日大涨6.94%,收报0.77元/股,成交2466万元,换手9.67%。

因欺诈发行将被强制退市

*金亚是创业板第一批上市的28家“元老股”之一,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等违法行为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这将是欣泰电气之后,A股的第二例因欺诈发行股票被强制退市的企业。

深交所信息显示,2016年8月22日,证监会对*金亚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等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根据证监会稽查局《关于通报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嫌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情况的函》,已查实金亚科技在IPO申报材料中虚增2008年、2009年1月至6月营业收入,占当期公开披露营业收入的47.49%、68.97%;虚增2008年、2009年1月至6月利润,分别占当期公开披露利润的85.96%、109.33%。

因涉嫌构成欺诈发行股票罪,该公司于今年6月27日被深交所启动强制退市机制。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金亚科技股票于2018年6月27日开市起复牌交易三十个交易日,在此交易期间,金亚科技证券简称调整为“*金亚”,证券代码不变,股票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不变。8月7日交易满三十个交易日。为保护投资者利益,深交所将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相关规定,于8月8日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

如果金亚科技因欺诈发行被暂停上市,无法满足恢复上市条件,将被强制终止上市,且创业板没有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 炒作资金“刀口舔血”

据统计,从6月27日深交所启动对*金亚的强制退市机制至今,该股已暴跌75.48%。

但从6月27日深交所启动对*金亚的强制退市机制至今,*金亚虽然经历了9个一字板跌停,期间市值蒸发近8成,但就在9个一字板后,A股炒作资金却上演了刀口舔血。

数据显示,在此前的29个交易日中,*金亚有11次登上龙虎榜单,在7月25日、26日两个交易日更是直接涨停,27日上涨7.77%。

上周,深交所对参与“*金亚交易的投资者交易数据进行了核查,虽未发现明显异常,但对买入金额较大的8个账户进行了风险提示。

昨日*金亚大单金额占总成交金额的 1.01%,近5日内资金净流入20.60万元。

今年退市力度明显加大

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退市力度明显加大。已有5家上市公司退市或确定退市。

5月22日,上交所宣布*ST吉恩、*ST昆机因业绩连续多年亏损甚至资不抵债被退市。将业绩连续多年亏损甚至资不抵债的公司予以退市,是退市制度的主要情形之一,*ST吉恩和*ST昆机触及《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多项财务退市指标。而作为2018年度深交所首家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ST烯碳同样是因为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面临退市。

*ST百特与*金亚一样,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而被强制退市。目前正处于退市过程中。

此外 ,*ST毅达,*ST康达、*ST华泽多家公司因财务数据不达标或有重大违法行为面临退市风险。

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应特别关注该类股票风险,理性投资。在当前的退市高压下,需避免投资这类高风险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