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证指数大涨2.74% 创27个月单日最大涨幅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8 06:4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央行提高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之后,A股市场再度传来重磅利好消息,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万亿规模的长线资金有望入市的消息犹如一针强心剂,刺激股指从低位强势上攻。

从盘面上看,昨日可谓是个股普涨,全面开花,建筑、工程机械、石油、家电、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无一板块下跌,涨幅落后的电力、纺织服饰、家居用品也均涨超1%。虽然目前市场上关于二次探底是否成功还存在争论,但多数市场人士认为,A股已处于底部区域,此前是系统性风险导致的暴跌,很多优质个股也被误杀跟随跌到了低估区域,建议在调整末期耐心做好功课。

大盘蓝筹放量上涨

昨日养老基金获批要建仓的消息被刷屏,A股市场也迅速做出了反应。上证指数虽一度跌破2700点,但随即迎来强势反弹,收盘结束四连阴态势,涨2.74%以最高点2779点收盘,创27个月单日最大涨幅。

盘面上,个股全线飘红,权重与题材共舞,一改前几日的颓势。其中,石油、铁路基建、数字中国、化肥、工程建设、化工、通讯、软件服务等行业板块表现出色,化工原料、页岩气、天然气、氟化工、铁路基建、国产软件、钛白粉、可燃冰等题材概念涨幅也居前,两市没有下跌的板块。同花顺统计显示,昨日可统计的3408只股票中,仅134只录得跌幅,其中跌停个股有13只,包括纳川股份、神州高铁、欣龙控股等,涨停个股有48只,包括宁波建工、六国化工、澄星股份等。

昨日盘面上最明显的特征是大盘蓝筹放量上涨,尤其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均大涨超过4%,带动了一批相关个股的整体上涨。消息面上,中石油集团拟提升勘探开发力度,确保原油产量稳中有升,预计油服公司今年业绩会在下半年集中释放,这就意味着油服行业或迎来较大机遇,对A股市场也将起到一定提振作用。石油股方面,通源石油、贝肯能源、海默科技和国际实业也以涨停报收。

昨日基建股表现最为抢眼,中国交建和中国铁建携手涨停,分析认为,这种蓝筹大盘股的放量上涨,将给大资金提供很好的载体,示范效应明显。此外,宁波建工、东方新星均涨停,苏交科、中铁工业、中国电建、中国建筑等个股的涨幅也均超过6%。

寻找弱市牛股

自从上证指数在7月6日创下阶段新低2691点以来,在略为反弹后,昨日再度触及低点2696点,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几乎又走了一个轮回。不过,这在一区间中,仍然频频出现一些市场热点,同时一批个股走势独立,成为阶段牛股。

同花顺统计显示,7月6日以来,不计上市一年内的次新股和长期停牌股,在可统计的3243只个股中,录得涨幅的有1516只,所占比例为46.75%;而录得跌幅的有1613只,占比为49.74%,可见涨跌个股大抵相当。其中,一批个股不受市场低迷影响,表现强势。统计同时显示,总共有39只个股区间涨幅超过30%,主要分布在基建、建材、化工、电子、钢铁等板块。

新疆浩源昨日拉出第四个涨停板,区间累计涨幅为62.58%,居于区间涨幅榜首。新疆浩源8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源晗与新疆库车县人民政府、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管委会签署《投资合同》。拟投资约215亿元于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建设天然气精制化学品项目。该项目的运营,能进一步增厚公司利润,促进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该股的强势表现也带动相关新疆板块出现整体上涨,北新路桥、西部建设、天山股份等个股区间涨幅均在40%以上。

由于甲醇的期货价格暴涨,金牛化工昨日拉出第三个涨停板,强势特征也非常明显,该股区间涨幅为36.90%。化工板块中的*ST宜化和神马股份区间涨幅分别达到45.69%和40.15%,前者预计今年1至6月盈利2.1亿元至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4.27%至202.70%,上半年业绩预增主要由于报告期公司主导产品聚氯乙烯、烧碱、尿素、磷酸二铵价格同比上涨,增加了公司效益;后者因PA66报价达到35000元/吨,突破近7年历史高点,业绩有望再超预期。7月11日,神马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3.29亿元,同比增长655%。

昨日市场做多气氛明显,成交量略有放大。巨景投 顾的统计显示,在7月24日出现了净流入行业远远多于净流出行业的状态之后,资金开始持续9个交易日净流出,昨日重现行业资金净流入多于行业资金净流出的现象,其中资金净流入靠前的是家电、工程建设、化工、电子信息、软件服务、房地产、保险、石油等行业。

财富证券认为,上周市场在贸易战升级的担忧下单边下跌,悲观情绪蔓延。由于没有任何历史经验可以借鉴,市场可能将这个长期问题的风险在短期内放大,而实际上8月底才是美对中继续加征关税征求意见的结束时点。另外,积极的宏观政策利好市场,加上估值处于偏底部区间,悲观情绪有望修复。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布局业绩增长稳定、估值合理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